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3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ECFA雙英辯論 是讓馬英九說清楚、講明白的唯一機會

針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昨日提到政府對兩岸經濟協議的堅持與主張,不會因辯論就結束,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右昌今(23)日表示,這正反應馬政府一貫的傲慢與蠻橫,完全不願誠心誠意的與人民及在野黨理性溝通,只為成就馬英九個人意志的執政心態。

林右昌進一步表示,本週日將舉行的ECFA雙英辯論,這是一個讓全民檢視ECFA的機會,同時也是讓馬英九向人民說清楚、講明白的最後機會;如果馬英九不願針對人民與在野黨的疑慮說清楚,而只是想製造一種政府與在野黨溝通的假象,那府方所謂的溝通,顯然就是馬英九的一場個人政治秀。

林右昌指出,如果在雙英辯論之後,大多數人民仍是不清楚ECFA到底是什麼,不知道ECFA的利弊得失、將造成多大的傷害;如果ECFA民意支持度也還是無法獲得如吳敦義院長所稱的六成以上,請問馬英九是否仍要繼續一意孤行,執意在六月份與中國完成ECFA簽署。

至於有關中生來台議題,林右昌表示,開放中生來台就學與承認中國學歷其實是同一件事情,只不過馬政府一直以來,對施政內容都只講一半,但絕不願說明清楚最後政策目的。其實,馬政府推動開放中生來台看起來似乎是一個單純的開放中生來台政策,但是背後真正的政策目的,卻是承認中國學歷;大家必須注意,開放中生來台就讀博士,台灣政府就必須跟著承認其在中國的碩士及學士學歷。同樣地,中生來台唸碩士,我們也必須承認其大學學歷,試問這不等於變向承認中國學歷嗎?

林右昌強調,其實承認中國學歷及證照三部曲,即第一步開放中生來台、第二步承認中國學歷,最後就是承認中國的專業證照。林右昌說,對於這樣一個台灣內部有極大爭議的政策,馬政府就是用這種「偷吃步」的方式偷渡,這也是人民對馬政府施政缺乏信賴的根本原因。

最後,馬政府宣稱開放中生來台的好處,包括促進交流、吸引人才及搶救招生不足,林右昌質疑表示,難道現階段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學術交流還不夠多?所謂吸引人才,真正的一流學生會來嗎?還是來了一堆經過審查挑選過後的職業學生;此外,所謂的搶救大學招生不足,最後的結果,可能就像目前的觀光業一樣,「去的多、來的少」。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