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3 宜蘭縣政府:宜蘭縣政府舉辦「2010客家桐花祭」:蘭陽桐樂會。

  全臺最為知名、最美麗、最浪漫的花之慶典「客家桐花祭」,已經成為國人皆知的重要節慶活動。「客家桐花祭」舉辦以來強調文化紮根、精緻化、專業化及藝術化,在既有的基礎上,完整地結合客家文化、產業及觀光旅遊,深化各地的客家文化觀光產業內容,創造客家產業商機,不但成為國人春季休閒旅遊、文化體驗的首選,也為客家庄帶來繁榮。

  客家桐花祭為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不但富含深厚的文化內涵,同時也具有帶動文化觀光旅遊的效益。今年宜蘭縣主辦的「2010客家桐花祭—蘭陽桐樂會」動態活動,即將於5月1日、2日在大同鄉玉蘭社區舉行,宜蘭縣政府也特別於4月26日起,在大同鄉玉蘭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客家伯公信仰展」。玉蘭社區是宜蘭縣重要的客家聚落,也是宜蘭縣內重要的客家產業以及客家文化的窗口,希望藉由這次客家桐花祭的舉辦,為宜蘭的客家庄帶來更熱絡的活力,並結合了當地社區的泰雅文化,呈現出多元融合的原、客融合特色,展現族群創意活力。

  本次活動除了邀請謝宇威等專業的客家文化表演者前來演出之外,更安排了縣內學校學生的客家文化演出,展現宜蘭縣政府對客家文化的重視以及學子們學習的成果,就如把燈火一代一代傳下去一般,宜蘭縣政府也希望能讓客家文化代代相傳、永不止息,並且發揚光大。同時也特別安排了原住民文化的展現,突顯出在大同鄉原住民與客家鄉親共榮共存的和諧關係。

  此外,會場更提供客家、泰雅族及宜蘭縣三星地區農會美食及文化商品展售,歡迎鄉親們踴躍參加,一起到玉蘭社區來作客,享受玉蘭的好山、好水、好茶,以及玉蘭人的好客。也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所有來參加的朋友們,都可以「親近玉蘭‧看見好客」。

指導單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
協辦單位:宜蘭縣大同鄉公所、宜蘭縣三星地區農會、宜蘭縣客屬總會、北臺區域建設推動委員會、宜蘭縣大同鄉玉蘭社區發展協會、宜蘭社區大學。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