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2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民進黨:先解決問題 再談中生來台與中國學歷-開放中生預設承認中國學歷--民進黨憂將流失更多台生

針對報載馬總統指摘民進黨以暴力干擾國會議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22)日嚴正回應,民進黨對昨日立院發生衝突深感遺憾,但國家元首應深究法案導致衝突的主要原因,豈能為獲取政治利益而單方面指摘民進黨。蔡其昌質疑馬政府選在雙英辯論製造衝突,意圖誤導民眾視聽。

蔡其昌引述今日某報最新民調,顯示贊成承認中國學歷的受訪者比例為39.8%、不贊成者有43.1%,也就是多數民眾反對承認中國學歷或心存疑慮,尤其開放中生來台修讀大學、碩博士,先要承認中生在對岸的高中、大學甚至研究所學歷,這是多數台灣民眾疑慮的主因,也是民進黨堅決反對的理由。

蔡其昌強調,民進黨也有多名立委在昨日的衝突中遭到國民黨立委拉扯受傷,馬英九總統卻做不好的示範,意圖嫁禍給民進黨,相信民進黨的支持者甚至一般民眾都無法接受這種說法。蔡其昌認為,社會多數民意都不樂見肢體衝突,但衝突不是單方面所造成的,馬英九也該譴責和反省國民黨自身的暴力行為。

蔡其昌說,開放中生來台就必須承認其中國學歷,兩件事本質上就是緊密綁在一起,民進黨認為在沒有整體配套及社會共識前,國民黨欲以粗暴方式強行通過法案,才是導致衝突的主因。尤其一旦台灣承認中國學歷,會有更多台生到中國就學,結果將使台灣大專院校招生問題更加惡化,開放中生來台勢必因小失大。同時未來台灣取得中國學歷人數變多後,屆時將成為社會問題,進而形成壓力團體,要求政府開放考專業證照、考公職,政府擋的住嗎?有無未雨綢繆的措施?

蔡其昌還說,以美、日甚至歐洲國家的經驗,中國學生非法打工及居留引發許多社會問題,民進黨懷疑馬政府是否已做好準備,因應這些衝擊。另外,中國不是自由開放社會,不能與歐美先進國家相提並論,目前來台灣的交換學生乃先經政府挑選和受訓,這種不正常的入學招生手法,萬一其中有學生被賦予特殊工作或任務,政府如何因應相關的國家安全風險。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