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2010/04/20 立法委員管碧玲國會辦公室:調酒冠軍尤港仙急公好義 管碧玲不捨 - 管碧玲:台灣調酒從高雄街頭躍上國際

出身高雄的調酒冠軍尤港仙昨(4/19)凌晨因酒客鬧事、急於勸合而意外遭毆致死,立委管碧玲聞訊後感到傷心不捨,管碧玲說,我看著他們從高雄街頭登上國際舞台,每有佳績就替他/她們高興,這次要卻為港仙哀悼,非常非常難過。

管碧玲表示,2003年她擔任高雄市文化局長時,每次上下班經過高雄市文化中心的空地,就會看到一群年輕孩子在拋擲酒瓶,一開始她不知道這群孩子在做甚麼,詢問後才知道他們是在練習調酒的甩瓶。這群有的是單親家庭、中輟生、或弱勢貧困家庭的孩子們,因為沒有適當的練習場地,不僅經常被驅趕,還因為水泥地板而摔破酒瓶。

於是管碧玲特別要求文化中心劃設一片草坪,專供他們練習甩瓶,也在謝長廷市長的支持下,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國際競賽。在短短的幾年內,來自高雄的這群年輕孩子,數度贏得亞洲乃至世界杯的多項榮耀。管碧玲擔任立委後,繼續為調酒活動爭取經費及能見度,2007年首度在高雄舉辦世界杯調酒比賽,中華民國調酒協會前理事長郭朝坤更因台灣選手的傑出表現,自2005年起持續擔任IBA國際調酒協會副會長及遠東區會長,台灣調酒技藝可說從高雄街頭躍上國際發光發熱,並在世界舞台佔有一席之地。

管碧玲表示,尤港仙的意外身亡,令人難以接受,因為這群孩子都是在逆境中憑藉一股單純的熱忱,在不斷的苦練中學得一技之長,找到尊嚴和成就,竟如此英年早逝。管碧玲說,尤港仙、台灣甜心龔惠君、蜘蛛人許博勝等,這些知名的花式或傳統調酒選手,在一次次的比賽力爭榮耀,都為後進的年輕孩子立下榜樣,她已要求警方毋枉毋縱,盡速在最短時間內給家屬死因真相,以慰港仙英魂。

資料來源;立法委員管碧玲國會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