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2010/03/30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民進黨:ECFA辯論是全民的共同要求

針對ECFA雙英辯論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右昌今(30)日表示,目前台灣人民對ECFA有二項最大共識,第一,就是要求資訊要透明、公開;第二,全國人民都希望朝野能夠做公開的辯論。因此,ECFA公開辯論,這不只是民進黨的要求而已,也是台灣人民的共同要求。

林右昌進一步表示,唯有公開的辯論才能讓台灣社會更加瞭解ECFA實質內容及其中的利害得失。至於馬英九以什麼身份參與辯論,我們都不在意;林右昌強調,重點在公開的辯論,回應人民的要求。

此外,林右昌說,就雙英辯論,馬英九及國民黨都公開贊成,這是政治誠信的問題。至於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說,「討論也是一種廣義的辯論」,發言人林右昌回應表示,辯論就是辯論,請馬英九與國民黨不要再玩文字遊戲,更不要繼續閃躲迴避。因此,我們也要求在辮論之前,政府應該提供相關對等、公開的資訊給民進黨,以利蔡英文主席有時間充份的準備。

另有關昨日蘇嘉全秘書長接到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的來電表示就ECFA辯論進行協調一事,林右昌指出,兩位秘書長的會面時間與地點,本黨持開放的態度。目前兩黨正協調當中,本黨立場是越快越好,最好是在本週內,兩黨秘書長就能會面,並就相關事宜進行協調與磋商。

此外,針對中華民國建國100年變成「精彩100」一事,林右昌表示,過去陳雲林來台時,馬總統變成馬先生,這次「建國」也變不見了;馬總統口口聲聲說愛中華民國,要捍衛中華民國,但我們實在不了解「建國」二字究竟有何敏感?又對誰敏感?試問馬總統這樣又如何捍衛我們的國家。林右昌說,過去有一句話,「老子都不老子了」,對照現在國民黨主政下的台灣,就是連「國家都不國家了」;我們由此更可看出,國民黨如何親中,國民黨如何在主權議題上讓步,讓國人產生如此大的疑慮。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