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2010/03/30 高雄縣政府:故事安心列車前進校園啟動 縣府、聚和公司攜手把愛、歡笑送進重建區

為協助88水災受災學童早日揮別陰霾,高雄縣政府募集志工,用「說故事」的方式陪伴、撫慰學童心靈,昨(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故事安心列車」正式啟動。副縣長葉南銘感謝聚和公司贊助經費、35名志工發揮愛心,希望大家出錢出力,一起陪伴災民度過他們最難熬的日子。

高雄縣「故事安心列車」前進校園!縣府、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攜手合作,透過「說故事」的方式陪伴、撫慰災區學童心靈,昨(30)日於縣府簡報室中召開記者會,副縣長葉南銘、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郭聰田、故事安心專員們共同與會,安心專員們並表演一段「禮物」的故事,帶動現場溫馨氣氛。

副縣長葉南銘表示,去年高雄縣遭到88水災肆虐,縣府以最快的效率,在今年二月就把300多名災民安排進住永久屋,硬體設備可以很快的速度來解決,但軟體跟心靈的重建,可能要用很多的時間才能改善,因此他很感謝聚合公司及發揮愛心的志工老師們,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關心,讓災區民眾能早日揮別陰霾。

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郭聰田表示,去年底該公司捐贈約100萬文具與圖書給重建區,今年也規劃80萬經費投入「故事安心列車」活動,這些都是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熱心民眾一起投入,溫暖受災兒童的心靈。

98年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縣府於風災過後招募退休教師、心輔社工、長期說故事志工進行培訓,並組成故事安心志工團,通過培訓且實習完畢的志工們於99年2月授證為「高雄縣故事安心專員」。這學期「故事安心列車」將行駛樟山國小、興中國小、寶山國小、民生國小、民族國小、寶來國小、荖濃國小、龍興國小等站,把社會的關懷化作一篇篇小朋友能理解的「故事」,透過「故事」的連結,撫慰學童心靈。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