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2010/03/30 立法委員劉建國辦公室:不肖廠商事業廢棄物傾倒河床-無視媒體報導,頃倒變本加厲

3月初經民眾反應,發現斗六市長安西路往莿桐興南間長安一號橋旁,發現大量事業廢棄物。

3月18日經媒體報導後,不法業者無視媒體再度頃倒大量事業廢棄物。立委劉建國斗六服務處副主任協同莿桐鄉民代表廖秋蓉,於今日(3月30日)上午再度邀請雲林縣環保局、雲林縣水利處、雲林農田水利會人員至斗六市長安西路往莿桐興南間長安一號橋旁,堪驗不肖廠商丟棄大量事業廢棄物現場,民眾揚言再不處理,將發起抗議。

劉建國服務處副主任陳喜澤表示:距離陳情日期已屆2個星期,問題仍未解決,不肖業者變本加厲頃倒大量事業廢棄物,雨季將近,如此大量事業廢棄物之傾倒,勢必造成溪水及環境污染甚而影響整個水域農作,清運及加強稽查已經刻不容緩。建請環保局能公告並提供檢舉相關獎金,讓全民來當環境稽查員。

莿桐鄉民代表廖秋蓉指出:一再接獲民眾陳情相關案件,表示非法棄置之事業廢棄物不只一處,光長安一號橋旁已達數百車次實非短時間造成,希望環保局能配合水利會審慎處理,未來配合警察單位加強查緝。

雲林農田水利會同意配合年度疏濬工作進行清除,雲林縣環保局亦允諾配合向莿桐鄉公所協調運至掩埋場放置,並已經向警察單位報案請求協助追查。

資料來源;立法委員劉建國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