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2010/03/29 屏東縣政府:春呐.藝饗 不一樣的音樂

由Jimi和Wade於1995年創辦的「春呐」發聲至今近17年,其在國內具有無可取代之重要性,屏東縣政府近年積極投注行政資源,責成相關單位依法行政,已有效遏止毒品泛濫;屏府強調,監導每年春天墾丁音樂季的目的,最終希望春天音樂季永續經營,提供愛樂者最純粹的原創音樂空間及最純淨的音樂饗宴!

享譽國際的春天吶喊,為國內「『最』無可取代」的音樂活動,其根本在於其鼓勵原創音樂的發聲;而屏府所督導的恆春機場場地音樂表演,每年亦扶植原創樂團,提供原創音樂發聲的平台。
春吶原創音樂之所以無可取代,是因其代表了台灣草根文化的發聲,也是許多新樂團崛起的舞台。

其次,春呐在音樂民主的光譜上,一律平等,在不同於商業體制的情境下,無論階級、年齡、種族或性別,無分軒輊,讓多元音樂的愛好者都能唱出不一樣的音樂,釋放了不同音樂的熱情。

每年的墾丁春天音樂季,均為墾丁吸納了大批音樂朝聖的遊客,因群聚效應而產生的音樂季附加價值,不僅帶來大量商機,更有振興經濟的效果;相對地,亦帶來了負面的影響,諸如毒品、垃圾、交通問題、環境衛生及噪音問題。
春天音樂季自民國97年屏東縣政府訂定辦法及管理機制後,取締毒品及反毒宣傳已有顯著成效,不僅保障了參與者與當地居民的權益,亦對春天音樂季帶來大幅度的正向影響,無非為了給愛樂者一個健康純淨的休閒活動空間。

屏東縣政府指出,春天吶喊品牌建立不易,屏府亦積極營造一個吸納各種音樂的愛樂天堂,無論是原創音樂或是主流音樂,均給予廣納百川般地尊重;無論是春天音樂季、夏季的恆春民謠音樂節,又或是屏東演藝廳的設立,都是為創造一個多元文化的音樂環境而努力,籲請全民珍惜並共同維持這個得之不易的健康環保的音樂場域。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