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2010/03/29 屏東縣政府:畢嘉士返回屏東

屏東縣第一位榮譽縣民、屏東基督教醫院創辦人挪威籍醫師畢嘉士,廿七日返回屏東,回到他的診所。屏東縣長曹啟鴻出席歡迎會表示,很高興看到八十四歲的畢爸爸這麼健康,在身邊可以感受到他散發出的愛心,希望以後可以頒發更多榮譽縣民證書給為塊土地和人民奉獻的外籍人士。

曹啟鴻表示,他十三歲時得了肺結核,媽媽帶到他到被稱為「美國仔醫院」的屏基,注射很多抗生素,兩個肩膀很痛,幸好治好了。非常感謝畢爸爸和一群傳教士醫師,長期在屏東縣奉獻,屏東縣民的健康奠定很好的基礎,九十六年底他將第一張榮譽縣民證書頒給畢嘉士,實至名歸。

歡迎會在屏東市仁愛路二號畢嘉士五十年前在屏東落腳的宿舍和診所舉行,畢嘉士表示,很高興再來台灣,看到很多老朋友很感動,謝謝大家來,「我感謝你們看一個人」。當年他在此收容結核病童,讓孩子住院治療。後來小兒麻痺症在台灣大流行,結核病童中有人也遭到感染,他投入小兒麻痺症治療。

畢嘉士民國四十三年來台,七十三年自台退休返回挪威,在台三十年治療痲瘋病人,幫助全國各地一萬多名小兒麻痺患者揮別爬行的命運。八十六年榮獲第七屆醫療奉獻獎,小兒麻痺疫苗開發成功五十週年時,獲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頒發「特別貢獻獎」,挪威國王頒授最高榮譽獎一等勳章。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