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2010/03/29 高雄市政府:市醫院舍整修 陳菊市長:提供更優質醫療環境

肯定市立聯合醫院之醫療服務,高雄市長陳菊今(29日)出席聯合醫院美術館院區院舍整修落成典禮,為醫護團隊加油打氣;並表示,將陸續整修各市立醫院之急診室,提供市民更優質的醫療環境。

陳菊市長說,市立醫院的責任,其一,即市民在傷病醫療需求時,可以受到一樣平等的對待,無需要透過任何的關係關說,就可以獲得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其二,就是營造一個婦女醫療的友善環境,避免因延誤就醫,飽受病痛折磨。

陳菊市長並說,婦女友善醫療環境,即指以婦女觀點出發,讓婦女在就醫時都能感受到尊重、安全、方便與舒適。而最令人欣慰的是,在全面營造婦女友善醫療環境之下,全市醫療院所已自96年14家婦女友善醫療環境,至98年增加到34家。

陳菊市長表示,儘管高雄市議會出現減少市醫補助,加速市立醫院委託民間經營的聲音,但她認為,只要每家市立醫院之醫療服務品質,與聯合醫院美術館院區齊步並進,必能一樣受到議會及市民的肯定。對於委託民營的市立醫院,她也保證,院內醫護同仁的工作權一定會受到應有的保障。

陳菊市長指出,此次市立聯合醫院美術館院區院舍整修工程,經費1億3950萬元,內容包括1樓急診室擴建、3樓重症加護病房的改良整建及8樓洗腎室的遷移裝修,整體就醫環境將大幅提昇;未來,各市立醫院之急診室,也會陸續進行整修,以提供市民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美術館院區院舍整修落成典禮,下午1時30分於1樓大廳舉行;陳菊市長除在衛生局長何啟功、院長顏郁晉等的陪同下,巡視嶄新的急診室、洗腎室與加護病房,也為辛苦的醫護團隊加油打氣。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