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2010/03/28 高雄縣政府:內門兩大紫竹寺43年來首度會香 楊秋興祝賀地方和諧發展

「2010年高雄內門觀音佛祖文化季」系列活動週六登場,昨(28)日更舉行內門紫竹寺、內門南海紫竹寺兩寺43年來首度會香,內門南海紫竹寺觀音神轎暨文武陣頭前往內門紫竹寺會香,為宗教界一大盛事,神人同慶,全國各地數十間廟寺數千人共襄盛舉同霑法喜「逗鬧熱」。

內門鄉兩大紫竹寺,在地方和諧氣氛下決定舉辦43年來首度「會香」,南海紫竹寺會香隊伍週日一早出發,9時30分抵達內門紫竹寺,接受「槍刀巷」迎接,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高雄縣長楊秋興、立委鍾紹和、林益世、黃昭順、縣議員林富寶、蕭育穎、鍾盛有、內門鄉長洪輝煌、旗山鎮長林義迪等亦應邀出席。

10時30分內門紫竹寺、南海紫竹寺會香典禮,恭請兩寺觀音佛祖和香爐到神桌台上見證,在「人神共鑒」下「合爐、結綵」。馬英九總統也請賴副秘書長代為致贈「法雨濟度」匾額致賀。

楊秋興表示,兩寺43年來首度會香,堪稱歷史性的一刻,人神共喜,從信眾們進入「槍刀巷」時的歡愉神色,即表露無遺。內門鄉極具地方特色,在地方一片合諧的氣氛下,未來定能更加蓬勃發展。

11時會香圓滿成功,接著由實踐大學創意宋江陣表演迎賓,中午「羅漢餐」餐敘,餐畢烏山坑牛犁陣、橫山宋江陣、大埔宋江陣等文武陣頭輪番上陣表演,15時南海紫竹寺神轎回駕,接著由內門紫竹寺宋江陣和實踐大學創意宋江陣表演,3月29日至4月1日連續4天內門南海紫竹寺遶境活動。

內門鄉三百多年歷史的全省最大紫竹寺,原有三尊全省最古董的觀音菩薩金身,於清康熙10年(1671)雕塑完成,迄今已近340年悠久歷史。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