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2010/03/27 嘉義縣政府:2010阿里山盃國際青少棒賽熱力登場

積極推展棒球運動,2010阿里山盃國際青少棒錦標賽27日在嘉義縣棒球場由縣長張花冠和體育會理事長黃嘉寬、縣議員詹家甄共同主持開球後正式展開。

由3支日本隊及9支國內青少棒勁旅同場競技的2010阿里山盃國際青少棒錦標賽,將於3月27至31日在嘉義縣、市棒球場、及朴子等簡易球場開打,讓鄰近學校可以就近訓練球隊及推廣棒球運動人口。

縣長張花冠上午9時30分親臨嘉義縣立棒球場主持開球儀式時指出,棒球在台灣和日本一樣都是「國球」,也是國內半個世紀以來的主流運動項目,縣府一直非常重視棒球運動的推展,也深深了解國內棒球運動推展的瓶頸在人員的斷層及資源不足。

因此,縣府特結合學生棒球運動、並藉由各級棒球聯賽等賽事,來提升縣內棒球運動風氣,循序漸進發展學生棒球隊,期能強棒出擊,重振棒球王國雄風。

張花冠並強調,阿里山盃國際青少棒錦標賽明年可望增加至16隊,希望能有來自新加坡、中、韓等國家棒球隊共襄盛舉,正式躍身國際盃的水準,和世界接軌,歡迎民眾踴躍前往為參賽隊伍加油,透過棒球運動的力與美展現,帶動嘉縣棒球運動風氣。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