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2010/03/26 高雄縣政府:林榮三基金會捐助88災區1500萬元獎助學金及3部四輪傳動車

財團法人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昨(26)日捐助3部四輪傳動車,同時贊助相關車輛3年油料費及雜費,並提供「八八水災助學金」1,500萬元,預計將有2,165位受災學生受惠。縣長楊秋興親自接受捐助,並感謝該基金會如同「及時雨」般幫助受災區民眾,他強調將會使相關車輛及善款,發揮最大功效。

捐助儀式下午於縣府中庭舉行,包括縣長楊秋興、林榮三基金會董事鄧蔚偉、該會執行長蔡素芬、縣府社會處長吳麗雪、教育處長李黛華、原民處長谷縱.喀勒芳安及桃源鄉長謝垂耀、那瑪夏鄉長伊斯坦大‧呼頌、茂林鄉代理鄉長許正忠及縣議員王榮仁皆與會。

莫拉克風災後,高縣三個原住民鄉鎮〈桃源鄉、那瑪夏鄉及茂林鄉〉道路柔腸寸斷受損極為嚴重,雖已搶修主要道路,但遇雨仍交通受阻且鄉鎮?對外連結道路仍崎嶇顛頗難行。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不僅同意捐助高縣三個原住民鄉(那瑪夏鄉、桃源鄉及茂林鄉)各一台SUZUKI GRAND VITARA JP2.4L計新台幣302萬2,619元〈含車價、強制險、領牌費〉,並捐贈車輛3年油料費及雜費計新台幣146萬3,400元。

另外,基金會為協助莫拉克颱風受災戶子女解決就學困境,特提供「八八水災助學金」扶助就學需求經費1,500萬元,補助國中每人每學期4,000元、國小每人每學期3,000元,預期將有2,165位受災學生受惠,並可連續支助2~3個學期,將可紓解高縣境內因88水災受災之學生家庭,暫無後顧之憂,順利完成學業。

楊秋興表示,非常感動也感謝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捐助四輪傳動車及獎助學金,去年88水災造成高縣原住民部落如同孤島,柔腸寸斷,雖縣府已盡量搶通各道路,但一遇雨仍中斷,目前道路可通但狀況不好,非常期待也需要四輪傳動車,很感謝基金會如同「及時雨」般給三個原住民鄉幫助,並提供獎助學金幫助災區學童,未來這幾部車及捐款,縣府都會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讓它們發揮出最大的功效。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