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10/02/25 台南市政府:國際獅子會國際基金會(LCIF)及國際獅子會300-D1區台南市赤嵌獅子會拋磚引玉捐贈婦女健康篩檢診療車

根據衛生署95年最新癌症登記報告,不到7分鐘就有一名國人確診罹癌。整體而言,癌症發生率最高的是女性乳癌,大腸癌發生率則首度超越肝癌,躍居第二名。另全世界自1950年推行子宮頸抹片檢查以防治子宮頸癌,致子宮頸癌罹患率減少79%,死亡率下降70%。台灣從84年開始全面推動子宮頸抹片篩檢,在短短10年內已見成效,子宮頸侵襲癌標準化發生率逐年下降,降幅達29%,篩檢出的新個案多為原位癌,子宮頸癌死亡率排行也由女性癌症死因第4名降至第5名,由上資料顯示早期篩檢早期治療的重要。

為有效防治癌症衛生署近年來積極推廣癌症篩檢工作,逐年擴大篩檢涵蓋率,社區設站篩檢的需求量增加,且篩檢活動因應社區民眾需求,通常需安排在晚上或假日辦理,98年1月至12月全台南市共辦理559場次,由於篩檢場次眾多難免有時間重疊的問題,致婦女健康篩檢診療車不敷使用,間接影響篩檢品質與台南市婦女的健康服務。為提升婦女的健康服務品質,增進民眾篩檢便利性,衛生局乃向台南市獅子會請求捐贈婦女健康篩檢診療車。

感謝國際獅子會國際基金會(LCIF)及國際獅子會300-D1區台南市赤嵌獅子會熱心公益,捐贈衛生局兩台婦女健康篩檢診療車,以提升台南市社區健康篩檢效率,臺南市衛生局對此深感敬佩,藉由此次台南市赤嵌獅子會的慷慨解囊,期盼相關公益團體也能共襄盛舉,齊力為台南市婦女健康謀福利。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