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10/02/25 台南縣政府:99鹽水蜂炮-百萬雄蜂.天驚地動犁蜂炮體驗記者會

咻!咻!咻! 震耳欲聾數以萬計的蜂仔傾巢而出,99鹽水蜂炮「百萬雄蜂.天驚地動」犁蜂炮體驗,2月26日晚間熱情登場。

元宵節前夕,縣長蘇煥智邀請交通部觀光局、各國駐台使節、辦事處貴賓,與縣府一級主管、地方民代及仕紳提前下場犁蜂炮,接受蜂炮洗禮,期待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愈放愈發」,並正式邀請全國民眾元宵節(2月28日)來鹽水、放蜂炮。

尤其,今年縣府廣邀各國駐台使節及辦事處專程來到鹽水鎮,體驗這項流傳180多年的傳統民俗活動,包括馬來西亞經貿辦事處、日本交流協會、丹麥商務辦事處等代表團參與外,交通部觀光局更陪同國外媒體專程採訪。

99鹽水蜂炮「百萬雄蜂.天驚地動」犁蜂炮體驗記者會,2月26日引燃南台灣的熱情火花,照亮璀璨鹽水小鎮的夜空,鹽水國中操場擠滿犁蜂炮人潮,初次看到如此大陣仗炮城及蜂仔,無不驚呼過癮。

今年鹽水廣興社特地進駐活動會場,神將團率先入場,武廟神轎隨後抵達會場,焚燒紅紙後,象徵關帝聖君接受信徒的獻禮,旋即引燃炮城,場內25座復古式炮城陸續引燃,數以萬千的蜂仔傾巢而出,聲光效果十足,最後廣興社贊助的高空煙火,火樹銀花,煞是美麗。

據調查,今年鹽水蜂炮施放期間大小炮城約計有200座,主炮城「招財進寶」金元寶,計有32萬門炮仔,預計在元宵節當天晚間施放,廣興社也首次嚐試金虎花燈炮城,也有30萬門炮仔,等待民眾前來「瘋蜂炮」,元宵節鹽水蜂炮精采可期。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