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10/02/25 雲林縣政府:環保無假期 環境更美麗

為落實重點污染河川整治之目標及過年期間環保無假期之政策,環保局特於春節期間(除夕至初八)針對重點污染河川沿岸事業單位進行稽查,共計45家次,處分1家次。2月22日開工日更是立即投入進行有才寮大排專案稽查,截至2月24日止共計稽查22家次,處分5家次。而縣轄內的大義崙排水及八角亭大排為濁水溪流域的兩大支流,主要污染源為畜牧業,依據八角亭大排歷年監測結果,顯示其受污染屬嚴重污染程度,因此更將其列為稽查重點。

環保局表示依據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罰鍰額度裁罰準則,對於故意偷排廢污水,造成河川嚴重污染之惡質事業,處以裁罰:一事業單位正常操作由放流口採樣不合格,罰鍰6千-12萬元(畜牧業),若一事業單位偷排廢水經採樣不合格,罰鍰18萬元-60萬元。環保局呼籲大家切勿以身試法。

另外,農委會組織畜牧污染防治技術輔導體系,輔導畜牧場污染防治改善。畜牧場如有污染防治技術問題可洽:雲林縣政府農業處(05-5322242分機519);工業單位如有污染防治技術問題可洽:雲林縣政府建設處(05-5371992);醫院、醫事機構可洽:雲林縣衛生局(05-5373488)。

今年為「污染防治」重點年,為了愛護我們的家園,呼籲縣轄所有事業,一定要遵守水污染防治法及相關法令,另本縣養豬業佔全國前3名,請養豬業者在養豬廢水及斃死豬處理上務必妥善處理,讓我們共同打拼,改變雲林,成就雲林,共創雲林的優質新生活。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