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10/02/25 台南市政府:給弱勢家庭孩子一個改變的機會,孩子圓夢感恩記者會

愛,在擴展、永續傳承,由臺南市政府社會處、教育處、臺南市婦女聯合服務中心主辦「孩子圓夢感恩記者會」,於2月25日上午在社福大樓七樓召開,有安南區六所國小學生代表由學校帶來市政府,接受謝秘書長世傑頒發助學金並感謝贊助善心人士,本次活動將協助「茁苗專案」152位學生助學金。

弱勢家庭的孩子常因身處在困難的環境中,無法改善受教的機會與資源上的落差,想要脫離弱勢的願望也日益困難,人間處處有溫情,一位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懷著回饋的心,連續四年提供善款,捐助安南區弱勢家庭之學童助學金,期待學童多加利用社會資源,豐富學童活潑洋溢的生命力,現場有喜鵲親善服務隊獻唱「陽光和小雨」「因為我們心中,藏著有一份愛,所以陽光和小雨,會與我們同在,愛就是陽光,愛就是小雨,陽光和小雨,離不開我和你。」希望愛能繼續無限延伸、永續發展。

臺南市婦女聯合服務中心林麗梅主任表示,透過政府與民間團體攜手合作,為兒少福利服務工作一起來努力,「給弱勢家庭孩子一個改變的機會」不只用金錢幫助他們的生活,也讓他們學習到教育文化與自我成長的重要,讓孩子未來不要再陷入貧困的泥沼中。

社會處處長許金玲表示:藉由在地企業善心者,提供孩子教育的協助,改善弱勢家庭第二代的學習機會,也期望透過社會福利服務的認識,讓學童除了自我提昇,希望未來也能發揮同理心服務同是弱勢家庭的孩子,進而回饋社會。

善心人士表示:希望孩子永遠對生命存著光明願景,充滿感恩,對未來懷著信心,感受到人間有愛,相信正面的力量,努力學習,不斷追求生命的光輝,讓它發光發亮,一歩一腳印,踏實的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啟動愛的關懷行動,是美好的開始,希望藉此能鼓勵孩子認真學習,健康快樂成長,對未來充滿信心,懂得感恩、惜福,進而將這份愛繼續傳承下去,讓每個生命都能亮起來。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