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10/02/25 台南縣政府:蘇縣長出席『台灣精密機械與模具策略聯盟成立大會暨研討會』

為提供精密機械工業發展所需的資源和協助,促進政府機關、產業界及學術界之間的溝通合作。協助業者善用國內研發能量,開發附加價值高、市場需求大的潛力機械設備,並與學研單位進行技術移轉與合作,有效並積極運用政府相關資源,台南縣長蘇煥智和縣府團隊積極促成台灣精密機械與模具策略聯盟的成立。今(25)日在桂田中信飯店,召開『台灣精密機械與模具策略聯盟成立大會暨研討會』。並順利推舉出鳳記國際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燦文先生為首屆理事長;全立發機械廠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聰傑先生為常務監事;富強鑫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俊賢先生及明模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施富仁先生為常務理事。並由蘇縣長頒發印信給首屆理事長魏燦文先生。

蘇縣長致詞時表示,業界的專長並非縣府人員的專長,縣府能做的就是盡量促成業界整合,提供協助的資源,後續還是要靠產官學界大家的努力。台灣在這一波全球化的浪潮中,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企業必須改變以往單打獨鬥的方式,快速組合團隊。能夠有效整合資源的國家和區域,國際競爭力才會提升。台南縣是第一個也是最積極促成產業聯盟的地方政府,中央也因此開始重視協助地方產業的發展。

除此之外,蘇縣長也提出他對於建構產業大環境的策略:第一、打造市政特區,同時建構國際會展中心,和南科特定區結合,讓南台灣的產品有一個直接和國際接軌的窗口,透過舉辦國際展覽,更加提高精密機械和模具產品的能見度。引進國家級的數位圖書中心,讓研發人員能充分發揮所長,同時拓展在地民眾的國際視野。第二、成立大台南海空聯運自由貿易港區,就近引進中國大陸的零組件,在台灣加工製成後出口,台灣產品的品質佳價錢也比較高。大台南自由貿易港區的建設成本比桃園航空城便宜,由台南出貨也比從高雄港出貨方便,將來搭配整體的物流規劃,將可以使南台灣產業的發展更加蓬勃興盛。

林宜瑾議員表示,政治人物通常是以人文科學出身較多,很少有人像蘇縣長一樣對產業的認識和著墨特別深刻。永康地區的精密機械和模具產業一向十分活躍,隱約形成相關聚落。在永康科工區成立之初,蘇縣長就特地劃定了模具專區,可見縣府對扶植產業的用心。希望在聯盟成立之後,業界能積極培育人才,學研界能提供資料協助業界升級,讓大台南地區不僅是台灣的歷史、文化首都,也成為南台灣科技重鎮。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