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10/02/25 台南縣政府:2010年鹽水元宵蜂炮活動記者會

聞名國內外的鹽水元宵蜂炮活動訂於27日(星期六)、28日(星期日)熱鬧登場,今年的活動內容多元又豐富,無論是鹽水國中操場的大型炮城、高空煙火集中施放,還是商家、住家製作的炮城,一定能讓各地遊客實地體驗到蜂炮傾巢而出的刺激、驚險場面及臨場的快感。台南縣長蘇煥智在主持今(25)日記者會中,竭誠歡迎全國各地遊客來一趟「鹽水蜂炮瘋鹽水」之旅,保證讓大家不虛此行。

2010年鹽水元宵蜂炮活動的主題為「福虎生風 招財進寶」,今天的記者會於上午10時在鹽水武廟廣場舉行,與會貴賓有鹽水鎮長顏進仕、縣議員顏炎釧、新光人壽協理張日政、鹽水農會總幹事邱廖芸華等,縣府民政、消防、教育、觀光旅遊處、警察局等單位主管也到場。

在鹽水國小「歡欣喜慶鬧元宵」舞蹈、太子國中「電音三太子」的精彩表演,歡迎各界貴賓後,蘇縣長致詞表示,今年的鹽水元宵蜂炮活動有不少特色及傳統,首先是近幾年來蜂炮活動帶動水仙花雕展的成果豐碩,再者是月津港整治已告一段落,今年並配合辦理「人來蜂─月津港迎春燈會」,營造昔日水岸的美麗風采,已展現一番新風貌。

蘇縣長表示,今年鹽水農會也用心配合,在27、28日舉辦蕃茄意麵節產業文化活動,全國太子爺總廟新營太子宮舉辦全國第一屆電音三太子競賽;26日鹽水武廟辦理兩岸紫砂壺交流特展,同時在26日晚上7時有駐外使節團將前來實地到鹽水國中操場體驗一下犁蜂炮,他也將帶領縣府一級主管下場體驗犁蜂炮的箇中滋味。
蘇縣長表示,今年鹽水元宵蜂炮活動26日起就進入精彩時刻,27日、28日晚上時分更是炮城施放的重頭戲登場,歡迎全國各地遊客來鹽水體驗鹽水蜂炮的威力及視覺感官震撼力。

顏進仕鎮長歡迎各地遊客於27日、28日來鹽水賞蜂炮外,籲請遊客要穿戴安全裝備,以減少被蜂炮螯傷的機會,並指出根據得到的訊息,有12組騎機車的竊盜集團將在元宵期間以打破車窗玻璃方式,竊取車內物品,請警方派員全力防範及查緝,也請民眾多加注意。

長年來一直策辦元宵蜂炮活動的鹽水武廟管理人林益仁則以感性的口吻,致詞感謝蘇縣長及縣府團隊8年來的支持、協助,使鹽水元宵蜂炮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的各地遊客前來,並感謝大眾傳播媒體的報導,所以今年有12家國外媒體將來加強報導鹽水元宵蜂炮活動。

接著鹽水消防分隊派員示範安全防護穿著,由消防局龔昶仁局長詳細介紹,包括全罩式安全帽、棉質外套、長褲、手套、毛巾,並穿球鞋,才能保護自身的安全。

今天記者會的重頭戲則是蜂炮啟動儀式,由蘇縣長和顏進仕鎮長、縣議員顏炎釧、武廟管理人林益仁、新光人壽協理張日政等貴賓一起啟動點燃「金元寶」造型的炮城,蜂炮咻咻聲響加上隨意亂竄的刺激、驚險場面,讓現場各界和民眾實地體驗一下蜂炮的威力。

隨後在法師的引導下,蘇縣長和貴賓、縣府團隊及民眾依序走過竹爆平安橋,在過橋後,蘇縣長並當場發給每人一份紅包,祝福大家平安、快樂,並為今天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今年鹽水蜂炮活動中,縣府特別精心選出代表南縣特色的「南瀛十大經典伴手禮」,在現場展售,希望透過鹽水蜂炮的高能見度向全國民眾行銷最具南瀛特色的精美伴手禮商品。

另外,為使民眾更加瞭解鹽水鎮的歷史文化,觀光旅遊處與月津文史發展協會結合,設計了一日遊套裝旅遊行程,帶領民眾走訪鹽水鎮民勝古蹟與各地觀光景點,歡迎有興趣的各地遊客善加利用。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