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10/02/25 高雄縣政府:高雄縣中小學校長會議 楊秋興澄清不實謠言

高市教育界近來傳出不實謠言,指高雄縣長楊秋興若當選縣市合併後首屆高雄市長,會將高市校長調動至偏遠山區。楊縣長昨(25)日於高雄縣中小學校長會議致詞時澄清此謠言純屬子虛烏有,他關心教育,但絕不會干涉教育。

前高市教育局長鄭進丁也表示,楊縣長提到的高市校長調動謠言,他亦曾聽聞,確有部分高市校長因此產生危機感。其實縣市合併定會建立一套公平機制,尤其楊縣長八年主政的政績,建立的教育風氣及進步成就,讓很多人對高縣的評價為之改觀,應能安定大家的心。

高雄縣中小學校長會議昨(25)日在高市蓮潭會館舉行,全縣203位中小學校長齊聚一堂,楊秋興縣長親自主持,與會的還有兩位前高市教育局長鄭進丁、鄭英耀、前高縣教育會理事長陳國清、AIT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康晟如等。

楊秋興縣長表示,縣府團隊創造優質的行政文化,法務部最新「地方政府廉政狀況調查」,也有八成一民眾肯定他的執政清廉度。

他對高縣教育團隊的行政效率相當肯定,三年前參訪韓國英語村,返國後隔年即誕生高縣首座英語村,當初比高縣早出國參訪的縣市,至今還在規劃階段。去年八八水災後,亦如期讓學生開學上學。

楊秋興說,高市教育界近來傳出不實謠言,指高雄縣長楊秋興若當選縣市合併後首屆高雄市長,會將高市校長調動至偏遠山區。他澄清此謠言純屬子虛烏有,他關心教育,因為辦好教育,國家才有未來,但他不會以政治力量干涉教育。

事實上,過去很多校長老師寧願至小型學校服務,因為現行教育法規讓校長有責無權。合併後如果有校長希望返鄉服務,縣市合併後等於是多了選擇。

高市前教育局長鄭進丁,則直呼楊秋興縣長為「台灣史瑞克─綠色巨人」,因為楊縣長不但是有「小巨人」之稱的綠色執政縣長,更是現任縣市首長中最早提倡有機環保的縣市首長,積極發展有機農業及環保科技產業。不僅清廉、勤政、有效率,而且還很有前瞻遠見,關心人類的生機。

鄭進丁說,高市比起高縣有較充足的教育經費,英語村的成立卻比高縣晚,未能如楊縣長般的遠見。而高縣經營辦理教育也比高市更辛苦,一個錢得當兩三個用,因此他向來對高縣的教育夥伴相當敬佩。

身為中山工商校長的高縣教育會理事長陳國清則指出,開學第一天中山工商被教育部長吳清基肯定,從全國最小的技職學校,躍登全國最大。其實中山是因為在有情有義的高雄縣,得到縣長及縣府團隊的支持,否則再怎麼努力也無法達成今天的成果。

鄭英耀推崇高縣爭取到衛武營藝文中心,未來將成為南台灣的藝文中心;鄉土月活動也辦得有聲有色。AIT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康晟如,也對縣府致力提昇高縣英語教育環境、發展英語村表示肯定。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1 則留言:

  1. 過氣高雄市教育局長鄭x丁想藉靠攏楊秋興,看能不能重回教育局長的寶座,楊秋興不知鄭x丁在高雄市的風評不佳,是他票房的毒藥,因為鄭x丁之故,他黨內初選會失去很多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