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2010/02/24 高雄市政府:陳菊市長表揚「最美一句話」徵文作品 籲小朋友大聲說「母語」

鼓勵小朋友要珍惜「母語」、學習「母語」,高雄市長陳菊今(24日)表揚世界母語日徵文活動得獎學生時表示,能說「阿嬤的話」、「媽媽的話」,才是進步的國家、城市;她並分別以「台語」、「客語」、「原住民語」等,感謝大家對「說母語」的支持,要小朋友大聲說「母語」!

宣掦221世界母語日,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特別以「最美一句話」為題,舉辦台灣閩南語、客家、原住民及新住民徵文比賽,計有國中小學生317件作品參賽,評選出優選作品8名、佳作7名及入選30名;上午並於高雄市政府中庭舉行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邀請旗津國小、莊敬國小、前金幼稚園及寧埔同鄉會,代表新住民、客家語、臺灣閩南語及原住民等族群分別表演節目,以呈現不同族群文化之美。

陳菊市長表示,世界母語日的精神,即在強調對各族群母語的重視。高雄市是一個移民城市,有開闊的心胸,接納來自不同地方的人,任何族群在高雄都會受到尊重,也都有學習母語的權利。

陳菊市長說,能說「阿嬤的話」、「媽媽的話」,才是進步的國家、城市。因此,為推廣各族群的下一代說母語,高雄市政府不僅齊備師資,並提供相關補助。今於世界母語日舉辦「最美的一句話徵文比賽」活動,讓台灣閩南語、客家、原住民及新住民用最貼近自己生命意義的母語,說出心中最美的一句話,更具意義。

為鼓勵所有小朋友珍惜「母語」,努力學習「母語」,陳菊市長除親自頒獎表揚徵文得獎學生,也分別以「台語」、「客語」、「原住民語」等,向大家說「謝」,表達對大家支持「說母語」的感謝,希望小朋友們也都能大聲的說「母語」。

教育局表示,經過嚴格評審,此次得獎作品如「阿媽煎卵予你配飯」、「阿母的雙手,是阮幸福的泉源」、「你係幸福,捱就幸福」等15件優選及佳作作品,皆能貼近臺灣本土的感情,抒發己身對身邊人事物之愛,故拍攝成20分鐘影片予以收錄。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