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2010/02/24 高雄縣政府:「南部生技醫療器材產業聚落發展計畫」發表成果暨聯合簽約儀式

「南部生技醫療器材產業聚落發展計畫」實施一年後成果豐碩,昨(24)日舉行聯合簽約儀式並發表成果。縣長楊秋興前往參與時表示,現已有27家廠商通過評選、進駐,未來可望形成台灣最重要的醫療專區,逐步在世界發光發亮。

高雄縣政府與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積極向中央爭取到17億補助金額推動的「南部生技醫療器材產業聚落發展計畫」,實施一年來成果豐碩,昨(24)日在高雄科學園區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舉行聯合簽約儀式暨98年度成果發表會,在高雄縣長楊秋興、高雄縣議會副議長陸淑美與多位議員、國科會副主委周景揚、南科管理局長陳俊偉、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黃啟川等人的見證下,27家廠商代表共同簽署參與該計畫,並一起拉開賀喜綵球,宣示生技醫療器材產業將深根南方,在全球起飛。

楊秋興致詞時表示,縣府與南科管理局共同推動的該計畫,經過3、4年的努力,從無到有已現成果,現在有27家通過評選後進駐,目前仍有20家正進行審核中,這樣的成果不僅能成為各項產、官、學、業界聯合推動的模範,也提供技術轉型,帶動傳統產業提高生產的附加價值,同時也將可望成為台灣最重要的醫療專區,進而形成聚落引進國際大廠進駐,逐步在世界發光發亮。

「南部生技醫療器材產業聚落發展計畫」是希望藉由補助計畫的帶動,鼓勵國內有意投入生技醫療器材產業之廠商轉型或技術升級,共同投入高階高值生技醫療器材產業研發。 該計畫中央補助17億元,期待相對引導50億元的投資,創造100億元的產值。

該計畫在民國98至101年中執行,研發重點聚焦於高階齒科、高階骨科器材及設備系統、醫用合金技術開發與生產、美容醫療器材及設備、其他具潛力之醫療器材,及生醫人才培育等領域;該計畫截至今(99)年1月止,總計有47件申請案,其中27件已通過審查,核准第1年度補助費用計3.75億元,吸引約6.66億元的廠商研發能量投入,第一年已創造就業人數280人。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