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2010/02/24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民進黨強烈質疑國民黨行政干預檢調辦案

針對立委缺額補選投票在即,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右昌今(24)日表示,這次立委補選是從去年3合1選舉以來,選風最惡質的一次,抹黑、造謠甚至賄選傳聞不斷。日前中壢市長葉步樑出資設春酒宴公開為桃園縣立委補選候選人陳學聖助選涉及賄選,卻不見檢調偵辦,這是司法怠惰、甚至是瀆職,我們強烈質疑國民黨行政干預檢調辦案。

林右昌表示,日前國民黨籍的中壢市長葉步樑假藉舉辦市長卸任感恩春酒宴的名義公開幫國民黨提名的立委補選候選人陳學聖助選,除葉步樑外,桃園縣長吳志揚也出席餐會公開要求支持陳學聖,陳學聖也上台揮手致意、請求選民支持。

林右昌指出,如此罪證確鑿的賄選模式,人證、物證兼具且媒體大幅報導,但卻不見檢調單位展開查賄行動,這是司法怠惰、甚至是瀆職。林右昌表示,檢調機關屬於司法行政系統受行政系統指揮,他強烈質疑,國民黨透過行政系統干預檢調辦案,否則為何賄選傳聞甚囂塵上,卻不見偵辦行動。他指出,新竹縣也有賄選傳聞,民進黨要求檢調單位嚴查嚴辦。

林右昌表示,「賄選效應」將是2月27日這場立委補選的勝負關鍵,特別是桃園、新竹、花蓮3區傳統都是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過去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躺著選就會贏,但因馬政府執政無能,使得選情呈現膠著,民進黨非常擔心賄選效應會影響選舉的結果。

林右昌強調,國民黨祕書長金溥聰宣稱要進行的一場乾淨的選戰,但國民黨卻採取負面選舉攻勢,民進黨呼籲國民黨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