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2010/02/23 台南縣政府:批馬總統選舉政見跳票 繼續搶南部人的錢 蘇煥智爭取廢除新市,白河收費站

春節期間在台南縣觀光旅遊處2010年春節海報上因出現「爭取廢除新市收費站」的字句,遭高公局以「字句不妥」駁回並禁止擺設於東山服務區供人取閱,為此,台南縣長蘇煥智今以「還台南人一個公道」,強力要求馬總統兌現競選總統時在文宣上所提的「廢除新市、白河收費站」之政見!蘇縣長強調,為讓各界了解事情原由,將廣設文宣看板,勢將民眾的心聲傳送出去,讓馬總統更清楚「真正的魄力」就是「說到做到」。

在縣府觀光旅遊處長陳俊安、新聞處長田玲瑚、工務處副處長陳世仁等人陪同下,蘇縣長上午十時半假縣府一樓大廳召開「廢除新市收費站」記者會。蘇縣長指出,新春期間,縣府觀光處為了讓各地民眾了解台南縣有何好吃好玩的地方,於是印製2010年春節海報,並放置於南二高東山服務區供民眾取閱,但因「爭取廢除新市收費站」一句話,引發高公局以字眼不妥之名義禁止擺放。

蘇縣長進一步指出,高公局認為這句話與其政策不符,要求撤掉海報的擺設,這樣的答案讓人無法接受!蘇縣長拿出馬總統當年競選總統時的文宣,內容斗大的字眼指出:「廢除新市、白河收費站」、「搶南部人的血汗錢」,還寫著「南部收費站用路人多繳350億元」,並清楚指出「各縣市於高速公路段,設置收費站最多只有2處」、「南部各收費站間距、比北部的少十幾公里,距離比較近還是收四十塊,所以質疑,根本是在搶南部人的血汗錢。」

蘇縣長強調,在馬總統的文宣政見裡,還見到「魄力 就是說到做到」,但是馬總統上任近2年,高公局卻表示「廢除新市收費站」與政策不符,蘇縣長說,為此他還曾致電交通部長毛治國,毛部長以「除非ETC改至匝道收費才有可能廢除新市收費站」,甚至毛部長強調「在3年內不可能廢除新市收費站」。蘇縣長表示,馬總統文宣做得很好,但質疑文宣內容強調的「魄力就是說到做到」?蘇縣長說,這根本就是跳票,沒有說到做到!

蘇縣長強力訴求馬總統應該兌現政見,還台南人一個公道,並計畫廣設文宣,讓各界了解馬總統是如何騙選票的,蘇縣長強調,因為中央官員對馬總統的政見根本不理會,一定要想辦法讓馬總統更清楚且了解事情原由。

觀光旅遊處長陳俊安則說,希望藉由反映台南民眾的心聲,讓中央能兌現政見,重新評估廢除新市收費站的迫切性。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