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2010/02/23 屏東縣政府:六堆祈福.攻炮城文化祭 在縣立體育館舉行

屏東縣政府「六堆祈福.攻炮城文化祭」攻炮城系列活動,27、28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最高獎金10萬元,27日五溝水劉氏宗祠前廣場也有親水球闖關活動、城堡及震天攻炮城競賽,最高獎金1萬元,還有認識客家夥房的闖關活動,限量贈送T恤及2G隨身碟,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客家事務處23日在縣政府椰林大道布炮城舉行記者會,祕書長鍾家治表示,攻炮城客家話叫尖炮城,「尖」有鑽進去、擠進去的意思,民眾要引燃纏成像棒球的鞭炮,擲向半空中的炮籠,裡面放置鞭炮,擲中引燃後還會有吉祥布條掉下來。

鍾家治說,客家人重視節慶,春節、端午、中秋三節中,春節最重要。攻炮城是很有特色的春節傳統民俗活動,萬巒鄉五溝村每年元宵節特別都會舉行攻炮城比賽,維繫客家文化的傳承。縣政府4年前結合社區、學校擴大舉辦,讓這項傳統民俗活動發揚光大,現已成為屏東縣重要的客家傳統民俗節慶活動。

客家事務處副處長鍾志上表示,縣立體育館有親子闖關與後生仔闖關活動、城堡攻炮城、雲霄攻炮城等競賽活動外,今年特別設計新增了「天旋攻炮城」,活動獎金最高10萬元。27日上午九時到中午十二時卅分,在萬巒鄉五溝水劉氏宗祠前廣場有攻炮城競賽。鍾志上建議民眾兩邊都可報名參加。

報名洽承辦單位內埔國小,電話:7792055。上內埔國小網站新聞公告欄可下載報名表,填妥用電子郵件給回傳給訓導主任林松貴,linjw330361@yahoo.com.tw,傳真電話:7780930,內埔國小網址是http://www.npes.ptc.edu.tw/html/,報名到25日截止。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也可下載報名表,網址:http://www.pthg.gov.tw/planhab/。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