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2010/02/23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蔡英文:國民黨的選舉奧步、惡質選舉文化是台灣民主最大的障礙

面對立委缺額補選27日投票,最後選情緊繃的狀況下,蔡英文下午再度陪同黃仁杼候選人在中壢市掃街拜票,在掃街前記者會表示,遺憾國民黨在立委選戰後期,以種種惡毒的手段抹黑,這樣的惡質選舉文化對黃仁杼不公平,是選民痛恨且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障礙。

蔡英文主席表示,現在已經進入到這ㄧ次立委補選的最後階段,黨中央請地方黨部同時要求公職動員,希望在最後能夠全力衝刺打出最好的成績。對於國民黨在最後很多的政治動作或散播政治傳言,甚至於不惜炒作五都的選舉行情來移轉施政不利和人民不滿,試圖來移轉焦點。民進黨呼籲選民,要回歸到基本給執政者一個警告,向執政者表達不滿,執政者才會警惕、改變,才會對我們的心聲注意。在紛擾的選舉花招下如何選擇候選人要回到基本面,國民黨的執政不好,人民不快樂,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工資下降,可是民生物資費用卻一直在漲,對很多的受薪家庭是很困苦的艱難環境。國民黨的政策沒有改弦更張,對於台灣中產階級和受薪階級將是空前的災難。

所以在這一次的選舉應清楚地向執政當局表達要求政策改變和施政效率改進,而不是進行選舉奧步的操作。非常遺憾執政黨沒有執政黨的格局和格調,很多為求勝選的手段是讓人感到非常地憤怒和失望。黃仁杼在地方經營了20幾年,跟地方鄉親感情深厚,辛苦經營20幾年來受到相信和肯定,或許他的口才沒有很好,但大家都知道他是正直和誠實的人,對於基層的種種困難都積極地、排除萬難地去解決,這樣的人在這個時候,居然為了一個只有起訴而且牽涉的案情不會很大的案件,這樣地被強力抹黑到好像犯下滔天大罪這種情況,真的是要讓中壢的選民,要好好的想一想,這樣對他公平嗎?一個為了地方奉獻20幾年卻在這個階段受到抹黑,真的公平嗎?

蔡英文主席抨擊,國民黨炒作這些抹黑的文宣和幾乎是詐騙電話的方式,還有變相賄選,應該是最讓選民痛恨的事。這種惡質的選舉文化是台灣民主最不能夠接受,也是民主發展最大的障礙。

選民應該用選票來告訴國民黨這種惡質的選舉方式可以收起來了,而應該用政見來說服人民。民進黨在這個地區的訴求很簡單,就是鐵路地下化和捷運延伸至火車站,而且黃仁杼進入立法院要達成的就是這些政見,這才是實實在在中壢人想要和對中壢發展有幫助的。最後,還是要呼籲中壢選民,真正好的民意代表是貼近人民,知道人民的需要,而非配合著失敗執政者他的政治和選舉操作。

蔡英文主席回應記者提問五都選舉議題時表示,中國國民黨以炒作5都直轄市長提名人選來拉高四席立委缺額補選的聲勢,但方式不高明,還傷到自己同志。如果他們珍惜自己的同志,為什麼還會傷害到自己同志,國民黨手法令人痛心,因為政治也要一點人情。有關5都提名人選,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有自己的計畫,最後一定有最好布局,最佳的陣容上場 。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