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2010/02/23 高雄市政府:右昌公園動土 陳菊市長:9月如期如質完工

「終於美夢成真!」高雄市長陳菊今(23日)主持右昌公園動土典禮時表示,舊墓遷移不是件容易的事,必須承受極大的壓力,但為市政推動、地方發展與生活品質的提昇,她一定戮力完成,也要求工務團隊務必於今年9月如期如質完工。
  
楠梓右昌公園動土典禮,下午2時30分於工地現場舉行,由陳菊市長親自主持,高雄市議會黃石龍副議長及多位市議員、地方里長、附近居民均到場關心,現場並進行灑淨施食儀式,祈求工程平安順利。

陳菊市長表示,將舊墓遷移闢建公園,必須突破傳統觀念,所以承受很大的壓力,儘管有人認為「舊墓存在已30多年,不做,也不會有何不同,只要忍耐,只是和過去一樣罷了」,但她認為,為了市政的推動、地方發展與生活品質的提昇,她一定會戮力完成,因此,更需地方的支持與鼓勵。

陳菊市長說,現在終於美夢成真,右昌公園(楠梓公7公園)正式動土,面積約5公頃,並以3億3,600萬元經費辦理墳墓遷移及公園開闢工程,預計今年9月可以完工,以嶄新的風貌和社區居民見面。

對於地方憂心土方清除問題,陳菊市長也當下指示工務團隊,務必如期如質完成,不可因土方細節造成工程延宕。
  
右昌公園(楠梓公7公園)基地總面積約有17公頃,北可連至後勁溪,南可接至左楠路銜接高雄捷運紅線R18(油廠國小站)。帶狀部分已大部份開闢完成,本次辦理之右昌公園開闢,位於為公7公園西北角一側,即德民路與加宏路間,面積約5公頃,基地於民國61年4月10日經都市計畫劃定為墓區,71年12月30日變更為公園用地。原有墳墓約有1900座,市府為改善當地整體景觀及提昇民眾生活品質,編列經費約3億3,600萬元辦理墳墓遷移及公園開闢,去(98)年由工務局(養工處)辦理工程規劃設計及墳墓遷移,今(99)年編列工程經費約新台幣9仟萬元辦理公園開闢。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楠梓公7公園主題除結合飛行概念,創造獨特飛行橋(跨越生態池人行橋)地景,並規劃有人行散步道、生態池及管理解說中心,更配合水工處配合辦理右昌大溝污水截流,讓部分大溝渠段打開與公園結合規劃為生態池並兼具防洪功能,以減緩城市溫室效應,朝生態城市邁進。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