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2010/02/23 台南市政府:台灣南社社長鄭正煜等八位成員昨(23)日拜會台南市長許添財,就教育台灣化議題與許市長進行會談

台灣南社社長鄭正煜等八位成員昨(23)日拜會台南市長許添財,就教育台灣化議題與許市長進行會談,許市長期望將本土教育落實施行的具體方案形諸於文字,成為未來台南都施政列管的政見。

許市長對於南社秉持一貫信念,提出台灣本土教育二十二項具體方案,表示肯定。許市長同時指出,民眾經由鄉土認知產生本土情懷,進而涵泳對台灣的土地認同,乃是他八年施政一貫的堅持。雖然具體施行方案因當地政治、文化生態做法略有不同,然培育子弟對本土的情懷,藉由對先人人文與生態的融入,進而做文化性的回饋,乃是長年繫念與堅持的原則。

許市長邀請台灣南社並以該社成員方耀乾教授為聯繫窗口,期待能就本土教育文化白皮書的撰擬能有所獻力,將本土教育落實施行的具體方案形諸於文字,成為未來台南都施政列管的政見。

昨日陪同鄭正煜社長拜會許市長的包括:陳惠凰(副社長)、陳順勝、馮清春、吳金水、吳昭良、吳明昌、方耀乾、許慧珍等人。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