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2010/02/23 高雄市政府:姐妹市交流 日本八王子市員工驚讚高雄燈會

日本八王子市為高雄市的姐妹市,基於交流互惠原則,該市近日選派員工荻田‧佳苗,到高雄市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觀摩實習。今(23)日上午,荻田‧佳苗在市政會議後,與高雄市長陳菊共同與媒體見面。她說,對高雄燈會的規模感到驚奇,每日施放煙火令人印象深刻。

荻田‧佳苗今年將滿23歲,為八王子市政府民政局的職員。對談中對高雄燈會讚嘆不已。

陳菊市長表示,八王子市與高雄市於2006年締結為姐妹市,每年燈會八王子市官員都會親自來到高雄參與,雙方交流密切友誼堅定,不論是環保、教育或生態等各面向,高雄市將持續與亞洲各國的城市,進行長期交流。

另外,「花媽一日祕書團」約廿餘人,也於今日上午與市長陳菊共同與媒體見面。陳菊市長肯定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的用心,也對來自全台各地的年輕朋友,語多鼓勵,並相約下次有機會,一起到高雄的自行車道騎腳踏車。

祕書團成員則表示,跟過幾日的市長行程,才發現推動市政是十分辛苦的工作,也對高雄市鋪設自行車道及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十分讚揚,「朋友到高雄都讚好」。成員並隨時利用相機及網路,將一日祕書團及市長動態上傳至Facebook,分享給約萬名花媽粉絲。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