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2010/02/22 雲林縣政府:走入三大洲 守望-環保人間道攝影展 邀請大家來參觀

新春上班第一天,縣府一樓親民空間即布置溫馨迎接縣民,走入三大洲,以影像紀錄世界環保工作之「守望-環保人間道永續地球村」攝影展於今日上午揭幕,副縣長林源泉、行政處長洪仁聲及消防局長楊毓麟皆到場祝賀。

為讓社會大眾能夠不出國門也能知曉各國在環保工作的努力,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經典雜誌策劃一年,走過三大洲,深入了解世界各國的環保工作,於縣府一樓大廳舉辦攝影展,副縣長林源泉在致詞中表示,縣府一樓大廳是蘇縣長展現親民空間的努力,希望民眾到縣府洽公能有一個愉快舒適的環境,也能夠放慢腳步瀏覽縣府廣場不同的展覽。很高興縣府今天能提供這樣一個好的場地,展出世界環保攝影展,讓縣民能有機緣看見世界各國如何守護地球,而我們要學習如何讓後代子孫不會匱乏是身為現代人需要共同追求的價值。

縣府持續推廣的多蔬食運動,與環保5R,包括了「Reduce」垃圾減量、[Reuse]延續物命、[Recycle]資源回收、[Refuse]拒絕包裝、[Respect]尊重萬物,同樣是要為地球盡一份力,而從搖籃到搖籃則是另一個「守望-環保人間道 永續地球村」攝影展想讓大眾知道的理念,拋棄垃圾的概念,透過物品的重新設計,使之回到可再被利用的狀況。攝影展現場還展示許多資源再利用的物品,如運用科技將保特瓶再製而成的保暖背心、圍巾、衣服、毛毯,真讓人大開眼界,原來環保就是多用一份心,多想一想,垃圾真的可以變黃金。攝影展及相關資源再利用物品展及書展,今天起至3月5日為期10天,縣府及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經典雜誌邀請大家一同來欣賞。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