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2010/01/31 高雄市政府:高市原住民傳統聚會所揭牌 陳菊市長:災區重建一定傾聽原音

落腳高雄市前鎮河親水公園內的原住民傳統聚會所,今(31日)正式落成啟用,高雄市長陳菊主持揭牌儀式時指出,這是她對原住民朋友的承諾,相信必能成為所有原住民鄉親在高雄「県市」的家;她同時也強調,年底縣市合併災區重建,一定會充份傾聽原住民的聲音,以原民的觀點幫助原住民朋友返回原鄉。

高雄市原住民傳統聚會所落成啟用典禮,下午2時30分於前鎮河親水公園熱閙舉行。全程採原住民傳統儀式進行,包括歌舞慶賀、迎賓舞、族語祝禱、揭牌等,並邀請旮亙打擊樂團、南島舞集、前鎮音樂教室、祖韻樂舞團及各族同鄉會進行一系列精彩表演,難得一見。

陳菊市長表示,原住民傳統聚會所是凝聚原住民朋友之精神、文化所在,很高興在議會的支持下,她終於能兌現對原住民朋友的承諾,於前鎮河親水公園建立聚會所,讓在高雄各個角落奔波打拼的原住民朋友,在都會區也個同樂聚會的地方;相信這個美麗的地方,必能成為所有原住民鄉親在高雄「県市」的家。

陳菊市長說,她從小與泰雅族、排灣族的朋友一起長大,互動來往親密,讓她始終覺得自己也是泰雅族、排灣族一員、泰雅族、排灣族人,因此為多方面照顧原住民朋友,除逐年提高獎學金,鼓勵原住民子弟努力求學,更降低補助門檻,讓每位原住民子弟都能享有免費營養午餐外,更提供完備師資,讓原住民的下一代都能說自己的母語。

陳菊市長同時也指出,年底縣市合併,大高雄將是未來五都中原住民鄉鎮最多的一都,加上,去年八八水災之後,許多原住民鄉鎮受創嚴重,如何重建是必須嚴肅面對的問題。因此,一定要充份傾聽原住民的聲音,以原民的觀點,而非政府行政方便的角度,才能幫助原住民朋友重新返回原鄉。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