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2010/01/30 台南縣政府:小橋公園啟用典禮

位於臺南縣永康市大橋國中東南側的小橋公園,原是位於大橋區段徵收範圍內原公三及廣一公共設施用地,開發前雜草叢生、一片荒蕪、街道狹窄雜亂、臨時搭建的鐵皮屋充斥,多處被傾倒垃圾。為充實永康地區住宅用地及取得國中建校用地,縣府90年起進行區段徵收,歷時5年完工,今(30)日晚間7時30分舉辦啟用典禮。台南縣長蘇煥智、城鄉發展處長吳欣修、地政處長洪得洋、縣議員林宜瑾、林慶鎮、周獻珍、陳秋萍、蔡百祿等人均出席參加。

蘇縣長致詞時表示,很多永康鄉親都知道大橋卻不知道「小橋」,其實小橋地名由來是古地名,是日據時代時的庄頭,到荷據時代荷蘭的第八任長官卡隆在永康開闢農地,當時在柴頭港溪建造一座大橋,在荷蘭時代叫做綠谷,小橋則建於花園坑一帶,即今日大橋國中附近。磚橋雖已不復在,但大橋、小橋歷經荷蘭人的建設一直保留到清領時代初期,其名稱亦為漢人沿用至今,故於今建立小橋公園,極具有紀念意義。因為這裡可以看到整個永康歷史,未來社區裡的居民也有可供休閒的活動空間,這裡有戲水池和水舞,是個家長可以帶小朋友散步的好地方。

小橋公園用地是於90年辦理區段徵收作業,「變更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配合大橋國中新設辦理區段徵收地區部分通盤檢討)」,以借貸平均地權基金完成開發,全區區段徵收總面積49.49公頃,歷時約5年餘完成,全區公共工程並於92年開工,95年完工,開發後取得道路、公園、廣場、兒童遊樂場等公共設施23.63公頃,並節省建設經費計新台幣30.6億,還取得大橋國中等公設用地。本基地緊臨大橋國中,將帶動人潮進入此區活動,小橋公園的開發不僅提昇本地區的生活品質,更促進永康市的發展。啟用典禮邀請明日之星曹雅雯、潘佩莉、張文綺跟郭婷筠共同演出,現場更有親子DIY和樂團表演,與民眾一同見證慶祝小橋公園的啟用。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