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9 宜蘭縣政府:宜蘭縣冬山河休閒農業區虎年爆福迎賓點爆

  宜蘭縣政府一向都以強調環保、文化、生態、觀光、教育及科技為縣政推動方針,遂造就今日位於處大臺北都會區旁,獨一無二的世外桃源地。為了因應全球農業產銷政策轉型,宜蘭休閒農業經營者,很早就開始進行全面規劃輔導傳統農業,加速調整產業結構,以提昇成為兼具生活、生產、生態,及教育性的第四級休閒遊憩產業。

  宜蘭縣政府今年特別鼓勵各休閒農業區,能結合縣政府例行的街景佈置行動,共襄盛舉於各休閒農業區,也一併著手辦理年節街景的營造。冬山河休閒農業區由主任委員林銘原,帶領全體會員率先響應,大約費時兩天的時間,便以資源回收的大鐵桶與塑膠桶,共同製作出一百個大型爆竹,同心協力營造冬山河休閒農業區年節街景。並訂於99年元月31日(星期日)早上11點,進行「冬虎年爆福迎賓點爆儀式」,期藉由爆福儀式,讓過去一年蕭條的景氣重新點爆,並正式將該休閒農業區多年努力的成果介紹給大家。

  春節假期何處去呢?除了街景爆福營造活動,鴨子的故鄉-冬山河休閒農業區,擁有五座展覽館「鴨子館」、「謝記鴨賞展覽館」、「博士鴨觀光工廠」、「五結孝威穀倉觀光工廠」、「溪和食品觀光工廠」,五種不同的農業生態體驗區「水鴨生態區-鴨母船體驗」、「草木染館-草木染DIY」、「農耕體驗區-挖地瓜烤地瓜現採現煮」、「開心市集-農特品展售中心、舊農村體驗割稻飯」、「輕騎自行車遊冬山河畔」以及國際級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利澤老街等等。歡迎大家規劃賞玩。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虎年爆福街景營造展示期間,自99年2月1日起至2月28日止,要玩賞是項街景營造,可要快喔!

新聞聯絡人:冬山河休閒農業區主任委員林銘原(電話:0937527281);休閒農業區專線:0919244858。

虎年爆福點爆儀式流程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