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9 台南縣政府:臺南縣98年12月份交通事故及違規行為分析

縣道安會報指出,台南縣轄內發生交通事故17件,死亡18人,受傷6人,與上月發生9件,死亡9人,無受傷比較,計發生增加8件,死亡增加9人,受傷增加6人;再與97年同期發生16件,死亡16人,受傷5人比較,計發生增加1件,死亡增加2人,受傷增加1人,交通事故違規行為前3名,分別為反行車速率、闖紅燈及未戴安全帽。

在交通事故分析方面:(一)主要肇事時段為16-18時發生4件、20-22時發生3件及18-20時發生2件。(二)主要肇事路段是台20線25公里100公尺東向左鎮鄉左鎮村等17處路段。(三)主要肇事原因,分別是未注意車前狀況肇事6件、未依規定讓車、未依規定減速、違反特定標誌(線)禁制肇事各2件及爭道行駛、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未保持行車安全間隔、違反號誌管制、違規停車或暫停不當而肇事各1件。

為此,在防制作為方面:A1類(死亡)交通事故發生後,於事故地點會勘研議改善各項設施情形:(一)建議增設、改善交通工程作為:建議增設標誌7處14面、劃設標線2處6組、標字2處12字、設置閃光號誌1處。(二)交通安全維護作為:警察局於事故發生地點連續編排10日防制A1類交通事故勤務,並針對酒後駕車、闖紅燈、超速等違規行為加強取締。(三)本月份A1類交通事故現場會勘結論。

在違規行為檢討分析前十名,在違規行為部份(一)違反行車速率。(二)闖紅燈。(三)未戴安全帽。(四)違規停車。(五)不遵守標誌、標線、號誌駕車。(六)未領有駕照駕車。(七)不依規定轉彎。(八)酒醉駕車。(九)越級駕駛。(十)未繫安全帶。在違規地點部份:(一)台19甲線善化段(二)台19線100k鹽水段(三)台1線281k後壁段(四)72線32.9k白河段(五)台1線310k小新營段 (六)台3線二埔段(七)台19甲線14k麻豆段 (八)176線14.3k佳里段(九)台20線新化那拔段(十)173線6.9k後營段。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