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0/01/28 台南市政府:許市長按鈴控告國民黨馬主席與金秘書長

  臺南市許市長28日前往臺灣地方法院臺南檢察署,按鈴控告中國國民黨馬英九主席及秘書長金溥聰,他補充資料表示當時中國時報導錯誤且已有更正為證,但是國民黨金秘書長堂堂大黨、資源豐富、地位崇高,竟然一錯再錯而不肯認錯;以不實的文宣廣告誤導人民,影響他個人人格清譽,讓他幾十年來為臺灣民主運動所做的努力與貢獻,受到人民的質疑,這種傷害之嚴重是無以形容的,許市長表示在給予三天期限後該黨仍不道歉,因此不得已提告。

  許市長的提告乃針對國民黨文宣,所以馬主席及金秘書長都要負最大責任,以涉嫌加重誹謗罪依法提出告訴。

  許市長提告內容略以:「國民黨馬主席及金秘書長二人共同意圖散布於眾,明知許市長於立法院通過地方制度法修正前,從未主張鄉鎮市民代表轉任區諮委可領4萬5千元定有給職。竟於於其製作之電視文宣廣告中,任意不實指摘:『蘇煥智最先提出鄉鎮市長與代表可領四萬五,許添財贊成區諮委是有給職』」,並自民國99年1月22日起在全國各大電視媒體強力播送,藉以毀損告訴人之名譽及人格,圖使社會大眾降低告訴人之評價。」

  許市長提告內容再度強調他僅同意鄉鎮市長轉任區長可採機要職任用,且可限定機要任用資格,僅就績優者任用為區長,不能全部轉任,許市長認為民主時代,哪有保證當官的道理?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