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0/01/28 台南市政府:「2010第一屆台灣傳樂之星暨府城文化大使選拔座談會」

  「2010第一屆台灣傳樂之星暨府城文化大使選拔座談會」,28日上午在文化中心國際廳原生劇場舉行。市長許添財表示,

  許市長表示,府城行春過去是希望讓各界遊客到府城,利用春節期間了解台灣年是怎麼過的。府城為文化古都,具有文化、人倫及歷史資產,可以讓民眾享受生活博物館的樂趣,同時府城行春更進一步為發揚文化觀光並向國際接軌走出去,這代表台灣文化的發揚。

  許市長更指出台南市正式升格成為直轄市後,在總預算文化類預算佔5%,如果一年有800億預算,初估一年約有四十億經費,可以讓軟體硬體同時兼顧,並彙集台灣人才、資源,經過整合向國際推出,台南市一定要將台灣主流文化推向國際舞臺,台灣為世界獨特多元文化交會地,必須要用這樣視野角度方向努力。

  許市長表示台南市是文化古都也是科技新城,如何變成文化復興基地,台南市在長期努力下,在國中小學音樂教育更是普及化,有90%學生通過樂器考試,希望藉此做切入點的媒介,引起更多的學子對音樂廣泛的認識及欣賞能力。

  許市長也指出台南市有音樂藝術節,就是利用一年密集學習,在三個月期間利用時間全面欣賞音樂,就如在文化中心演藝廳的音樂會,國中小學生對各曲目都有基本的認識,這在台灣是從來沒有過,在國際上更是少有的,但台南市這八年中做到了,所謂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台南市從最基層培養世界精英,相信十年後偉大的音樂家也是誕生在這文化古都。

  許市長強調在培養音樂藝術場所不只在文化中心專門場所,在廟城、活動中心都可感受到音樂教育的普及化,這也是國中小學生、家長共同營造,在深化及廣化,讓音樂更為民主、普及、平民化,因為音樂藝術也是一種生活品質,臺南市不只是行春,還要將文化走出去。

  2010第一屆台灣傳樂之星暨府城文化大使選拔,活動源自於例行多年的台南市『府城行春』文化節,文化觀光處以府城既有的行春活動為基礎,支援這一系列以文化產業於國內外市場提升台南能見度以及關鍵力的國際交流活動,使國樂青年與西方古典音樂大本營歐洲進行城市文化外交,藉著與當地樂團同台協奏的交流機會,肩負起國樂大使與世界主流音樂文化對話的使命,為台灣國樂前進西方世界開拓新絲路之意義非凡。

  目前活動已進入決賽階段,四位晉級決賽的選手是:張雅淳(揚琴)、謝岱霖(古箏),陳佩怡(笙),林克威(笛),將於今晚於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選出2位府城文化大使代表臺南遠赴歐洲演出。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