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0/01/28 高雄市政府:加速舊港區開發 陳菊市長籲港市緊密合作 共創雙贏

加強港市合作,新任高雄港務局長蕭丁訓今(28日)拜會高雄市長陳菊,雙方並就舊港區開發利用交換意見。陳菊市長表示,高雄港、市同樣面臨競爭力的挑戰,市府盼與港務局成為緊密夥伴關係,互助合作、才能創造雙贏;獲蕭丁訓局長高度認同,並允以此為最高指導原則,共同努力,朝港市共榮目標前進。
  
陳菊市長表示,高雄港不僅是大高雄地區最重要的國際門戶,高雄港的興衰更直接影響城市的競爭力。雖然港市目前仍然隸屬不同行政單位,但是以往已有許多良好的合作經驗,包括高雄港需要腹地,市府就排除萬難,完成了紅毛港遷村和洲際貨櫃中心的都市計畫作業;高雄港要發展國際觀光郵輪,市府亦協助高雄港旅運大樓的都市計畫變更,這些工作都已獲得具體進展。

陳菊市長強調,現階段高雄港、市同樣面臨競爭力的挑戰,為命運共同體,因此,市府與港務局唯有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密切合作、才能創造雙贏。

對於市府的殷切期盼,蕭丁訓局長說,已有初步瞭解,非常樂意配合,近期會就細部和各局處進一步溝通;並表示,港市共榮是港、市之共同目標,會以「創造雙贏」為最高指導原則,共同努力朝目標前進。

會中,文化局長史哲並針對流行音樂中心已至公告國際競圖時程,但建物不能延伸入愛河灣水域之規定,恐釀國際笑話;以及為回饋地方之紅毛港文化園區,遲遲不能動土施工,恐引發抗爭等,特別向蕭丁訓局長請託,協助促成。

為加速推動高雄港舊港區之開發,高雄市府於新任高雄港務局長蕭丁訓拜會陳菊市長之際,除備齊相關資料提供參考,副市長李永得、都發局長盧維屏、文化局長史哲、捷運局長陳凱凌、海洋局長孫志鵬、研考會主委許立明等亦到場說明,盼在蕭丁訓局長的持續支持推動下,港市緊密合作,共榮發展。內容包括舊港區開發計畫、水岸輕軌計畫、遊艇碼頭建設計畫、南星自由貿易港區開發計畫等。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