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09/12/31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呼籲國民黨落實改革 遏止地方議會黑金情事重演

針對屏東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傳出國民黨議員涉賄收押,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蕭美琴今(31)日表示,呼籲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趕快亮出改革之刀,管制各路人馬,遏阻地方議會黑道橫行及買票情事重演。

蕭美琴表示,民進黨已委任中常委葉宜津、段宜康、蔡憲浩組成小組到各縣市召集縣市議員,要求他們成立黨團並達成一致的立場,不得有金錢交易,否則從重議處,按過去慣例是處以開除黨籍。

至於國民黨昨日針對黨產處理的說明,蕭美琴表示,我們看不出國民黨有任何處理黨產的決心;黨產問題不是賣掉就能解決,國民黨的不當黨產應全數歸還國家,而處理過程中如有涉及買賣,必須嚴厲杜絕與買主間利益輸送、黨務人員從中收取佣金情事發生。

有關馬英九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會送立法院審議,但是反對「ECFA公投」。對此,蕭美琴重申,任何重大公共政策送交國會審議是政府應有的基本態度,ECFA涉及兩岸往來及台灣重大利益事項,必須交由公民投票,由人民做決定。

蕭美琴並質疑,馬英九說ECFA送國會審議,是簽署之前審議?還是如同MOU簽完過了三個星期才丟給立法院?以馬英九過去處理兩岸議題的不良記錄,看不出他有尊重國會、尊重人民的決心與能力。從江陳會各項議題以及美國牛肉進口爭議,我們很難相信他對ECFA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與表現。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