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09/12/30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國民黨處理黨產一再跳票 台灣人民無法接受

針對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將提出黨產最終處理方案,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30)日表示,國民黨幾任黨主席皆曾宣示要處理黨產,卻一而再、再而三跳票,顯示國民黨毫無誠信,一再以黨產作為欺騙台灣人民的訴求,這樣戲耍人民的把戲,我們無法接受。

蔡其昌指出,2005年8月19日,馬英九在黨主席就任典禮演說時宣示,務必在2008年前將黨產清理完畢;2006年12月27日馬英九再次表示,黨產在2007年6月必須公開解決。很清楚的,即將邁入2010年的今天,我們看到國民黨黨產依舊,他們再次宣示要處理黨產,就如同一家公司不斷跳票,卻又向債權人要求換票、寬限時間,這種「狼來了」的行為,台灣人民已經不會再相信。

蔡其昌進一步表示,國民黨的不當黨產,正如同小偷竊取的贓物,而國民黨所提的改革方案竟是要變賣中投公司,將贓物變現,我們無法接受。他強調,台灣人民希望看到的是,國民黨將不當黨產利益歸還國家或人民,這才符合公平正義原則。

至於開放美牛進口爭議一事,蔡其昌重申表示,執政黨必須尊重台灣人民的期待,在立法院下週進行的食品衛生管理法表決時,除了落實將六項禁止進口項目阻絕於關外,對於民進黨所提的兩項附帶決議,也希望國民黨予以尊重,共同捍衛國人健康。

另針對馬政府官員一再恐嚇台灣人民,若修法內容違反台美議定書,美國將會對台進行報復,蔡其昌表示,台美議定書是國民黨罔顧國人健康、黑箱作業下與美國簽訂,其風險、後果不應該由台灣人民共同承擔。民進黨要求,蘇起秘書長及主導談判的官員,必須為台灣利益的損害負起最大責任。

蔡其昌並強調,AIT視訊會議沒有說服台灣的專家學者,也沒有消除人民的疑慮。這次台灣以民主的方式堅決表達立場,要求馬政府不得輸入高風險美牛,希望馬政府尊重台灣人民的意願;民進黨會與台灣人民與社團站在一起,持續監督政府美牛進口政策。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