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09/12/30 雲林縣政府:一本書一世情 送愛到成龍國小

南華大學傳播系Forreal團隊日前獲知口湖鄉成龍國小圖書不足,Forreal團隊7位學生主動在網路、夜市及大賣場等處發起「一本書一世情」募書活動,2個月之內順利募到3,500本書,30日轉送給成龍國小,讓全校小朋友感受到社會滿滿溫情。

30日上午在成龍國小舉辦的「一本書一世情」贈書記者會,充滿著濃濃書香味及滿滿溫馨,會場更掛滿小學生對Forreal團隊及社會各界贈書義舉之感謝卡,縣府對於南華大學傳播系Forreal團隊所發起捐書之善舉,由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代表縣府頒贈感謝狀給7位學生,表達感謝之意,期以引拋磚引玉之效,讓各界關懷偏遠地區學校藏書量不足的問題,號召更多人響應「一本書一世情」捐書活動。

孫綿凰表示,蘇縣長一直致力於學校閱讀之推動,認為閱讀是改變命運的機會,是讓偏遠地區小孩向上的動力,希望透過Forreal團隊的善舉,讓各界了解偏遠地區城鄉差距問題。
新任鄉長蔡永常為鼓勵小朋友常閱讀及培養讀書習慣,凡是鄉內國小學生閱讀書籍量居校內之冠者,將提供2000元圖書禮卷給閱讀冠軍的學生,以激勵學生閱讀習慣

成龍國小校長許宏男表示,除了要感謝forreal籌劃募書活動外,更衷心的謝謝企業及民眾的鼎力相助,不僅讓成龍國小的學童擁有更多的閱讀資源來增廣見聞,除讓學童擴大生活視野,也使學童有著更無限寬廣的知識世界。

Forreal團隊表示,感謝各企業和民眾熱心幫助雲林縣口湖鄉成龍國小,此舉不僅打破縣市的藩籬,更彰顯愛心零距離的真諦。Forreal團隊說,也希望此一活動能引起社會大眾關注較偏遠地區學童的教育資源缺乏的問題,早日縮短城鄉教育的差距。
記者會一開始便播放募書過程的影片,讓大家知道募書期間學員的酸甜苦辣,與會者對於Forreal團隊在「一本書一世情」募書活動中所展現愛心及善心,致上深深敬意。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