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09/12/29 嘉義縣政府:張花冠邀各界一起致力恢復阿里山觀光名勝

為重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於八八風災後的觀光產業,嘉義縣政府、林管處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安排「迎新祈福」及「曦望」活動,邀請遊客一起在高山音樂響宴中迎接2010年,張花冠縣長並呼籲共同致力恢復阿里山森林鐵路勝景,兩個夥伴單位都大表支持。

張花冠縣長和阿管處長曾漢洲、林管處長楊宏志上午於嘉義大學室內樂團弦樂四重奏的悠揚樂音中,聯袂為即將於99年1月1、2日登場的「阿里山2010年迎新祈福暨日出印象音樂會」代言。

張花冠強調,將延續前縣長陳明文推動觀光產業發展的政策、形塑第一茶鄉的意象,這次活動旨在用樂章來點綴台灣最美麗的景色,撫慰災民的傷痛,讓阿里山觀光產業重新站起來,各地遊客再到這裡體驗嘉義縣的好山好水。

張花冠並鄭重宣示世界3大高山鐵路之一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是此旅遊景點的靈魂、絕不能廢的主張,籲請各界共同努力協助大阿里山地區災後重建,並重現森林火車馳名國際觀光旅遊勝景的風采。

曾漢洲、楊宏志致詞時,一致推崇張花冠縣長於立委任內即不餘遺力爭取大阿里山觀光產業建設,尤其是八八風災期間,到處都可看到她踩著泥濘協助救災的腳步,並對她所提出「阿里山森林鐵路不能廢」的主張大表支持,將共同努力。

楊宏志介紹今年活動,將邀請OBOE王子蔡興國、排笛王子張中立、長笛公主陳麗明及阿里山鄒族歌手高慧君、安欽雲、高蕾亞、獵戶座二人組、嘉義大學弦樂四重奏等團體參與演出,歡迎民眾一起在柔情浪漫、清新悅耳的樂曲聲中迎接2010年。

楊宏志表示,因祝山觀日台及停機坪於八八風災受創,專家評估具潛在性危險,元旦清晨的表演場地特改在祝山候車亭及小笠原山舉行,並於1、2日接連2天在森林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及香林神木區推出不同型態活動,讓遊客在不同時段、場合,都可悠閒的觀賞音樂歌舞表演。

其中,元旦清晨6時首場將邀請陳麗明於祝山候車亭以長笛悠然音色伴隨民眾迎接日出、上午10時於旅客服務中心舉辦「迎新祈福」音樂會,有鄒族舞蹈及OBOE王子蔡興國、排笛王子張中立等演出,下午、晚上及2日安排有「鄒族歌舞嘉年華」、「世界高山音樂會」及「森情款款音樂風」等表演節目。

楊宏志並提醒大家,祝山線鐵路風災後尚未修復,前往觀日出約需步行1小時,且日夜溫差大、空氣稀薄,請遊客事先衡量個人體力及身體健康等因素,該處備有免費接駁車服務老弱婦孺,符合條件者可於31日晚上9時前至旅客服務中心登記搭乘(洽詢電話05:2679917,網址:http://2010ali.eracom.com.tw)。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