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09/12/29 高雄市政府:施政滿意度均維持70%以上水準 陳菊市長要求團隊「好,還要更好」

  「市民的感受最重要」高雄市長陳菊今(29日)表示,根據市府研考會最新民調,市府施政滿意度均維持在70%以上水準,顯示相關施政作為獲得市民肯定,不過,民調中也反映出市民對治安不好、失業嚴重與經濟發展差等不滿意。她已要求市府團隊,勇於面對,隨時提醒自己「市民感受」,不斷檢討改進「好,還要更好」。

  陳菊市長是在今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陳菊市長表示,今市政會議,市府研考會公布12月進行的「98年施政滿意度及各項施政表現評價調查」結果,有關市府整體施政滿意度,均維持在70%以上水準,顯示相關施政作為獲得市民肯定;其中,尤以「城市行銷」受到市民的評價最高,其次為「城市景觀改造」及「觀光發展」。

  陳菊市長也不諱言指出,追問17.4%不滿意市府施政的市民發現,道路品質不好、治安不好、未感受到高雄進步、整體交通狀況不好、失業問題嚴重、經濟發展差、市容髒亂、路面施工頻繁、工作機會少和空氣污染等,則是市民不滿意市府施政的前十原因。

  陳菊市長說,雖然市府各項表現,與其它縣市相比,均在中上以上,不過,「市民的感受最重要」,以治安為例,雖然員警很努力,但因日前發生議員被搶事件,市民感受自然有所影響。她已要求相關局處,勇於面對,隨時提醒自己「市民感受」,不斷檢討改進「好,還要更好」。

  為瞭解市府各項施政之成效,市府研考會特於12月20日至22日,針對市府施政滿意度,以及城市行銷、城市景觀改造、觀光發展、文化發展、衛生防疫、交通發展、環境保護、社會福利工作、教育推展、勞工權益保障、治安改善及經濟發展等12個施政面向進行調查,探測市民對各項施政的評價。

  另肯定中小企業對經濟發展的貢獻,陳菊市長於市政會議後特別出席於寒軒飯店舉辦之「高雄市98年度績優中小企業暨社團負責人座談暨表揚大會」,頒獎表揚績優中小企業,表達市府全力支持中小企業創新發展,自創品牌、提昇競爭力。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