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09/12/29 雲林縣政府: 信義育幼院致贈「年年如意」匾額,蘇縣長親自接受並捐贈10萬元協助該院遷建。

財團法人雲林縣私立信義育幼院院長吳文輝今(29)日下午4時由該院董事林穎滄陪同拜會縣長,贈匾感謝縣長蘇治芬這幾年對該院業務推展及各項活動的支持,時常前往該院為院童加油打氣。蘇縣長知悉該院在籌措遷建經費時遇到困難,除個人當場捐贈新台幣10萬元外,並致贈18台高級腳踏車,以示對院方及院童的支持與鼓勵。

蘇縣長表示,信義育幼院在吳院長的帶領下,業務推展相當順利,也屢屢創下很多傲人的紀綠,鼓勵院童挑戰騎單車環島就是一項了不起的創舉。院方為照顧更多的院童,正積極籌劃遷建斗南院區,但因受大環境影響,籌募遷建經費不易,自己慨捐10萬元以拋磚引玉,也期望社會熱心人士及團體能大力支持,多多挹注經費,讓該院能早日完成遷建計畫。

蘇縣長也表示,日前剛完成不可能任務的騎單車環島活動,讓外界相當矚目,院童不但可藉此活動學會相互照應,學習成長,更可培養刻苦耐勞的精神,有助於人格的建立及成長,是一項很好也很健康的活動,為鼓勵院童快樂成長,挑戰自我,要把競選期間18台青年軍所騎的七段變速腳踏車捐贈給院童,鼓勵院童繼續努力,為自己創下更多的紀錄。

社會處長丁彥哲指出,信義育幼院成立至今已30年頭,這段期間以來,育幼院工作團隊秉持愛心、耐心經營,提供一個溫暖的家庭給失去親友照顧的兒童,但因目前建物老舊,加上需要照顧兒童人數增多,因此院方規劃遷建至斗南鎮義德段。信義育幼院從2001年開始辦理遷建至今已近8年,受經濟因素(如全球金融風暴)及水災八八重創台灣經濟,致使近年來安置機構募款不易,遷建經費所需經額龐大,目前尚缺新台幣1億多萬元,而導致今日遷建未完成,該院於98年12月27日假人文公園辦理成立滿三十週年愛心園遊會,提供民眾一個可以盡情揮灑愛心,同時兼具可歡樂園遊會的好去處,當日感謝各地方的善心人士熱心響應,在各園遊攤位上賣力消費,以實際行動響應愛心,園遊會當日所得將作為「育幼院遷建經費使用」。

院方為感謝蘇縣長治芬及縣府團隊的協助,特別致贈「年年如意」匾額,同時縣長個人也率先捐出新台幣10萬元以及18輛單車給育幼院,鼓勵育幼院對本縣兒童福利的貢獻外,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大眾發揮愛心,共同支持育幼院遷建。財團法人雲林縣私立信義育幼院捐款方式-郵政劃撥帳戶:0305366-1,或電洽(05)5863194吳文輝院長。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