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30 屏東縣政府:屏東蓮霧及蜜棗前進法國羅浮宮

蔡明亮導演的「臉」成為法國羅浮宮的典藏品,而片中出現的屏東特產蓮霧及蜜棗,一起送進了羅浮宮。

日前「臉」電影到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放映,農業處長林景和代表縣長曹啟鴻準備剛採收的蓮霧送給蔡導演及片中主角李康生品嘗,蔡導演品嘗過後直稱好吃。

屏東縣長曹啟鴻表示,蓮霧及蜜棗是屏東主要特產,香甜可口滋味令人難忘,蔡明亮導演將屏東蓮霧及蜜棗融入電影劇情在世界各地播放,並成為法國羅浮宮典藏品,無形中,幫助台灣水果在世界發聲。

蔡導演表示,「臉」在法國坎城放映時,許多國外媒體對片中的食物深感興趣,當女主角吃著蓮霧及蜜棗時發出清脆的聲音,由於外國人沒吃過紅通通的蓮霧,也沒看過像青蘋果般大的蜜棗,蔡導演介紹台灣水果好吃的滋味,讓國外媒體垂涎三尺。

蔡導演說,台灣農業生產技術在世界是一流,他吃過泰國蓮霧,就是比不上台灣屏東蓮霧的清甜好吃,蔡導演進一步表示,他對水果很有興趣,像「天邊一朵雲」就有出現西瓜的畫面,將來考慮將屏東水果入鏡,他認為鳳梨是好的材料。

林處長表示,屏東熱帶水果不僅國內具知名度,外銷國外,更是許多老饕的最愛,縣政府與相關團體在世界各地舉辦農產推廣行銷活動,將屏東農特產拓展到其他國家,藉由電影無遠弗屆的力量散播出去,也讓台灣知名度能在世界打開。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