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30 屏東縣政府:九如鄉巴轆公園落成啟用

屏東縣九如鄉巴轆公園29日落成啟用,縣長曹啟鴻稱許九如鄉長許重慶,能將國有土地「納為己有」,開闢成公園。二年前就爭取到城鄉新風貌的經費三千五百萬元,公開發包二千五百萬元,剩餘款繳回中央後,第二期工程還要繼續施工。

曹縣長表示,九如國小將要遷建到巴轆公園後方,學生要上下學可以考慮在台三線建天橋,要設計出方便老人和幼童行走的天橋,大家可以集思廣益。九如鄉民很有福氣,有一座新的公園,九如鄉的武洛溪還要繼續往下游整治,營造出高品質的生活環境。

九如鄉長許重慶說,以前九如有平埔族巴轆社居住,武洛溪古名巴轆溪,所以取名巴轆公園,有這座公園感謝縣長曹啟鴻及縣議員許國華協助讓預算通過,第二期工程將興建公廁、老人運動及兒童遊樂設施。九如國小遷建下個月將發包,為了讓東寧村學童有安全的通學步道,鄉公所會建天橋。

巴轆公園是利用台三線旁的前菸酒公賣局葉試驗所屏東改良場舊址興建,許重慶希望鄉民多提供改進意見。會場還舉辦社區成果展,九如鄉九清社區民眾用廣告紙、月曆紙折面紙盒,九明社區媽媽用彩繪雞蛋、做竹槍,後庄社區用南瓜做養生黃金包,東寧村新庄社區用九如特產金桔檸檬做成果汁,很受歡迎。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