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30 高雄市政府:【電影圖書館新聞稿】市府投資拍片績效再獲肯定,「不能沒有你」一舉拿下五項金馬獎殊榮

市府投資拍片績效再添一樁!改編自社會新聞事件、由戴立忍執導並獲高雄市政府經費挹注的「不能沒有你」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中大放異彩,一舉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年度台灣電影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成為今年金馬獎的最大贏家,消息傳來,市府相關同仁俱感與有榮焉。而戴導在典禮中感謝高雄的談話,也印證了高雄市為名符其實的電影友善城市。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表示,為活絡影視產業並藉影像行銷城市,市府自96年起以挹注拍攝經費方式,公開徵選以高雄為拍攝題材或場景入鏡的優良企劃案,而戴立忍導演的「不能沒有你」獲得第一年影片投資拍攝案的經費挹注。97年拍攝完成後,除了廣獲國內外影展肯定,亦將代表台灣競逐明年的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如今再受金馬獎加持,不但突顯市府影視政策精準,同時,隨著電影「不能沒有你」公開上映並備受國際肯定,高雄海港城市的風貌也行銷到國內外,堪稱是「小投資、大回收」!

有鑑於投資拍片不但可吸引優良劇組南下高雄拍片,有助於影視產業於本市扎根,亦可藉由影像獲致城市行銷的效益,電影圖書館強調,將持續辦理投資影片拍攝案,繼97至98年陸續產出11部影片後,今年投資拍片的評選作業也告一段落,由專家學者組成的評選委員會,經由初選及決選兩階段方式,從逾四十件企劃案中,評選出戴立忍導演:「我這樣愛你」、王啟在導演:「大騙子」、林孝謙導演:「幸福時光」等 3部劇情片及章大中導演:「看不見的跑道」、林柏穎導演:「山上的小女子舉重隊」等2部紀錄片,預計明年完成拍攝,並於2010年高雄電影節首映。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