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30 嘉義縣政府:嘉義縣8年重大建設記者會

選舉將屆,坊間充斥不少惡意抹黑的文宣,副縣長吳容輝30日率一級事務首長召開「公道自在人心-嘉義縣8年建設」記者會,細數8年來縣政團隊各項重大建設成果,駁斥嘉義縣沒有進步、公務員怠惰的不實指控。吳容輝強調,事務官本於行政中立立場,依法行政,對縣政的用心絕不容遭有心人士抹黑。

吳容輝表示,8年來縣政團隊戰戰兢兢,不曾鬆懈,選舉期間坊間充斥著嘉義縣8年來都沒有建設的文宣,身為事務官,應該站出來,讓數據說話,用事實證明一切。

8年來縣政成績單細目不及詳列,交通局、工務處、水利處、觀光旅遊局、農業處、教育處、文化處和城鄉發展處等8個局處一級主管或副主管列舉多項重大建設,包括交通建設經費224.3億元,總長度144公里、東西向快速公路鹿草至朴子段完工通車、朴子至東石段施工、投入治水預算150餘億元、東石漁人碼頭、朴子溪自行車道、民雄森林公園、水上月光城、新塭滯洪池、中崙溫泉、第三漁港啟用、布袋遊艇港開港、爭取故宮南院、創立阿里山高山茶統一品牌、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開發…等。

教育文化、醫療服務部分,50所、66棟新建校舍總經費29億元、3年來首開全國先例邀請70位國內外藝術家進駐32個鄉鎮村里、4年來80場藝術下鄉演出、爭取全國第一所國立新港藝術高中和縣立竹崎中學、永慶高中等。嘉義縣並率先打造全國第一輛醫療專用車,並新購69輛公車及候車亭全面更新。

另外,前朝因土地未完成行政程序即逕行開發,或者後續建設完全停擺的布袋三港土地報編及開發案、北回歸線太陽館、民雄表演藝術中心等後績工程的完工啟用,也都在過去的8年間順利完成。

吳容輝表示,每個人對「進步」的定義與標準或許不同,但以選舉操作方式批評嘉義縣沒有建設,抹殺與否認縣政團隊8年來的努力和付出,對同仁很不公平。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