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29 台南市政府:鹽水溪北岸溪仔墘聯盟社區~『牽手護河川‧健走顧台灣』親子宣導活動

  為保護河川及生態,鹽水溪北岸溪仔墘聯盟社區29日舉辦『牽手護河川‧健走顧台灣』親子宣導活動,帶頭呼籲民眾關心社區環境維護與注重節能減碳避免地球暖化。並使已成為黑水溝的母親之河→鹽水溪,能有恢復生機的一天。副市長洪正中及環保局長張皇珍均參與活動表示支持與關切。

  溪仔墘社區配合此次活動,特邀請專業老師來教導建立各社區之人力、生物、組織之資源調查及生態環境的課程培訓,讓各社區居民更加認識各社區的生態環境加以維護與營造,另舉辦各類綠色活動,如淨灘、水質檢測、植栽…健走等宣導活動,藉由活動讓更多居民來參與社區並了解舉辦的各類社區營造活動內容,進而邀請他們加入環保志工的行列,多進行綠色環境保育的宣導活動,讓所有居民知道綠色環境保育的重要性,並讓參與此計畫案之策略聯盟的社區居民有互相交流、研討、學習的機會,也將這個綠色環境保育觀念永續傳承下去。

  在計畫的操作後期,所有參與策略聯盟的社區將舉辦一次大型的手牽手護河川(塩水溪)健走活動,用以呼籲民眾關心社區環境維護與注重節能減碳避免地球暖化。並使已成為黑水溝的母親之河→鹽水溪,能有恢復生機的一天。

  去年溪仔墘社區所輔導的溪東、幸福、安富三個社區經由策略聯盟一起互相學習、交流的社區營造執行後,這些剛起步的初階社區不但對社區營造之基礎概況有些了解,更已經逐漸開始有環境保育的意識了,這次溪仔墘社區再次輔導溪頂、淵中(以觀摩學習的方式參與並無正式加入行列)2個新的社區來投入聯盟型社造的行列,而開始慢慢有在運作的溪東社區也奮勇再次來學習、參與此次社造的策略聯盟,相信以這種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將經驗與其它社區來分享、交流一定會有不錯的成果,未來更希望能串聯塩水溪週邊各社區一起來保護我們的河川及生態。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