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30 高雄市政府:磚塊變黃金 陳市長出席第59期重劃工程竣工典禮

磚窯廠也能變身優質住宅區!北高雄又有一重劃工程完工,鄰近漢神巨蛋百貨商圈的第59期重劃區,工程於98年10月底完工,將成為北高雄另一處精華地帶,高雄市長陳菊今(30)日與多位民代、里長出席第59期重劃竣工典禮,並與民眾大跳台客舞。

陳市長表示,市地重劃是為城市加值最好的方式,透過市地的開發,可以讓土地增值「磚塊變黃金」,第59期重劃區過去為磚窯生產地及少部分農業使用,在磚窯場沒落後因缺乏管理而造成環境髒亂,且土地利用顯然已落後周邊重劃區甚遠,市府地政處眼見時機成熟推出第59期重劃區,重劃後整塊土地形成方整、乾淨、清潔的建地,不但帶動土地價值大幅提升、讓市民財富增加,也延續北高雄的繁榮發展。

陳菊市長強調,高雄市辦理市地重劃已經超過50年,是台灣辦理市地重劃期數最多,歷史最久的城市,對於均衡高雄市發展,市地重劃功不可沒,為了第59期重劃區,地政處多次與當地居民協商,非常辛勞,她極為感謝市府團隊的用心,為市民打造更優質的居住環境。

高雄市第59期重劃區佔地約2.4公頃,南面第25期重劃區及漢神巨蛋,東接第47期市地重劃區及微笑公園,北臨29期重劃區及原生植物園,工程於上月底完工,重劃區主要為1.85公頃之住宅區,提供大量的建地以應當地的人口進駐需求,另新闢有4條道路及排水箱涵系統,打通文康路連接至真路,完成未來生活所需基本建設。

地政處表示,房地產價值的高低取決於一般民眾對標的物週遭的環境喜好度,興辦重劃區即是提升不動產價值手法的一種,第59期重劃區工程完工後,使各住宅用地皆能臨路,加上挾帶著周圍的原生植物園、微笑公園、巨蛋體育館、百貨商場及雙捷運站等強大區位優勢,其房地產物件價值攀升將不可言喻,實踐該處「地盡其利、地利共享」的施政理念。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