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2009/11/26 台南市政府:感恩的心 最溫馨的力量--希望樂章-愛心遊藝會

「府城愛心多,充滿喜和樂,若是你到府城來,收穫特別多,看似一幅畫,聽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這裡已包括,談的談,說的說,府城故事真不錯,請你的朋友一起來,府城來做客……」在這感恩的季節裡,由社會處、文化觀光處主辦,台南市婦女聯合服務中心、臺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德光中學、德光文教基金會、台南市聾啞福利協進會、臺南市同濟會、臺南市飛雁發展協會、臺南市插花協會等單位共同合辦的「希望樂章-愛心遊藝會」,不但節目內容精彩豐富,參與演出的團體和個人涵蓋音樂同好各界,是一場集眾人共同呈現的音樂藝文盛宴。

社會處處長許金玲表示,弱勢家庭的孩子常因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中,無法改善受教的機會與資源上的落差,使得這樣的情形越來越擴大,想要脫離弱勢的願望的日益困難,人間處處有溫情,參與合辦的單位也集給眾人愛心,捐贈十一萬元給台南市聾啞福利協進會,作為聾啞家庭子女課輔助學金,由協會理事長黃義和代表接受,黃義和感激之餘並表示,會利用這筆助學金幫助聾啞家庭子女在課業輔導上作最有效的利用。而社會處提供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青少年夢想家」會員卡,給聾啞家庭40位子女,期待青年學子多加利用社會資源,豐富青年活潑洋溢生活。

台南市婦女聯合服務中心主任林麗梅表示,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的星期四為感恩節,希望透過這個有意義的節日,散播愛的訊息,感恩、關懷、愛心、助學,「希望樂章-愛心遊藝會」有別於一般音樂會演出的是,有感於聾啞人士因聽力和語言障礙,藝文節目演出對他們而言簡直是奢望,因此,這次遊藝會特別保留五十個座位,邀請台南市聾啞福利協進會會員到場聆賞,並請專人同步作手語詮釋演出內容,讓聾啞人士也能享受音樂藝術的薰陶。

吳園藝文中心位於民權路二段30號,臺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提供市民豐富的藝文饗宴的同時,也能適時為弱勢團體提供具體的關懷,讓古蹟活化再利用增添不少溫馨。而二十八日下午1點至5點的遊藝會,市長許添財也將到場與市民共賞精彩演出。

「希望樂章-愛心遊藝會」節目內容有演唱、歌仔戲、少林武禪、曼陀林演奏、拉丁舞、喜鵲格子舖商品展示體驗試吃等,精彩豐富歡迎民眾自由入場。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